趁着放假爬爬山
2010-02-06 10:16:3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有人问我,放假了,做啥运动好。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什么打打球啊,放放风筝啊,逛逛庙会啊,都很不错。但有一项运动,如果春节不做实在是很可惜,那就是爬山。

  在所有的运动项目中,爬山是唯一一种“享受型”的锻炼身体的方式。可以挑战自己,饱览美景,这种从身体到心理的“洗涤感”,不体验一下是不知道的。

  我也攒了些爬山健身的秘诀,希望与您共同分享。爬山除了带好包、食物,相机也是必须带的。我的意思不是让您多拍些照片,其实拍照时的俯身、仰望、蹲地等动作都是很好的“间歇运动”。爬山累了,很多人喜欢坐下来休息,其实这时候做些缓慢运动反而更好,可保护身体,照相就可以作为爬山中的“休息锻炼”。此外还得带块表。这样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的心率,一般保持在120 ~140次/分钟就可以了。不要以为这样不重要或者太专业,控制在这个心率水平,对身体是最有利的,我的一些中年发福的同事都按照这个方法减轻了体重。

  我爬山一般都会选择在清晨,而且在运动时也比较注意补充水分,一般带上四瓶矿泉水就足够了。我和朋友备用的饮料中一般都会含有适当糖分及电解质,这样更容易尽快减轻疲劳感,恢复体力。还向您推荐椰果汁,它补充体能的效果也很好。水果我喜欢带梨,既解渴又补充能量,但最好在补完水的间歇喝一点,不然嘴巴会更容易干。爬山时讲究循序渐进,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我在爬山的前几天,会注意多补充一些碱性食物,如蔬菜、水果、海带等,这样也有利于提高爬山时的运动能力。而对于含粗纤维和易产气的食物(如韭菜、大豆等)是要少吃的。

  到达顶峰后,畅游天然氧吧,静思养神,再做个全身的整理运动,洗净“城市的尘嚣”,那种感觉,试过了就会知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隔一小时晃晃肩
下一篇:古董健身法别丢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