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运动有三种
2009-05-26 20:37: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春练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但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适合在春季进行。舒缓、低强度的运动才是首选,过分剧烈的活动并不宜于人体养阳和生长。我推荐大家三种类型运动。

  推荐一:和缓运动型

  春练的基本要求是放弃一些过分激烈的竞技项目,把大汗淋漓留给炙热的夏天。在春风和煦的日子里,健走、慢跑、瑜伽等相对安静的运动更适合刚刚从寒冬走过来的你。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且走且跑且停,时快时慢,行走(跑)一段,稍事休息,继而再走(跑),或快走一程,再缓步一段,这种走走停停、快慢相间的健走或慢跑可以在不知不觉间让你的身体慢慢复苏。伴随轻缓音乐慢慢延展身体,放松心情的瑜伽则是循序渐进的让身体“回暖”。在伸展、扭转、抻拉中降低身体的僵硬度,同时亦有提升柔韧与灵敏度、提高肌肉控制力与耐力的帮助。

  推荐二:休闲趣味型

  远足、徒步可以锻炼你的脚力,带动身体的大循环,通过行走让整个身体灵活起来,使肌肉、骨骼同时得到锻炼。对于远足与徒步有一定困难,或是受时间限制的朋友,大可不必为不能远行而苦恼,因为有这样一种运动更适合久坐或长期伏案的工作者,那就是集休闲、娱乐和锻炼为一体的放风筝。

  推荐三:保健养生型

  春练对于年轻的朋友而言可能更为简单易行,不论健走或是瑜伽、徒步都可以起身就走就练,但对于中老年人而言春练更要科学合理,有针对性。所以建议参加一些太极、五禽戏、八段锦等具有一定保健养生功效的气功功法来练习。

  这些缓慢柔和的运动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改善内脏、神经及肌肉的功能状态,增强内脏的功能等作用。但要尽量放慢做的速度,让本就缓慢的动作更慢,你可以选择单一太极拳动作完成,不必强求整套动作,只要做到舒展、缓慢的要求。这样的缓慢运动,比起常规的练习,更加考验肌肉耐力,对提升自己身体素质有很大帮助。

  相关阅读:春练不宜早练


在春天,早上的气温一般很低,并不适宜进行锻炼。太阳升起一段时间后,气温开始回升,才是锻炼的最佳时机。一些地区早晨的雾气较重,坚持早起锻炼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大雾条件下,空气中的杂质不容易消散,吸入后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应该在太阳出来雾气消散之后再进行锻炼。

  已经习惯早起的人,可以先在户内做一些不太消耗体力的活动,在太阳出来之后再进行晨练。晨练时应尽量选择太阳可以直射和有草有水的地方。晨练过后,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应在心跳等恢复正常之后再洗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奥巴马夫人掀起练手臂热
下一篇:甩走顽固肚腩 简单10个动作对抗脂肪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