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人掀起练手臂热
2009-05-26 20:37: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编者按:米歇尔·奥巴马肩膀上的二头肌最近受到一些美国女性的追捧。有人把它看作是“美国人力量的象征”,有人则认为“手臂上的二头肌变成了女人身上的第二对胸部”。要知道,米歇尔获得这对完美的臂膀,完全要归功于她的科学饮食和坚持锻炼。

  自从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身着无袖装登上3月号《时尚》杂志封面后,“麦当娜手臂”或“凯莉·蕾帕手臂”自然让位于“奥巴马夫人手臂”。美国女性已经开始展开锻炼,想让自己也能拥有像奥巴马夫人那样结实的手臂。


 美国运动委员会健身专家杰西卡·马修斯分析,奥巴马夫人树立了良好的典范。通常女性都避开力量训练,因为她们害怕会练粗肢体。奥巴马夫人展现的健美双臂打破了这一锻炼神话。其实,女人们的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由于女性激素的缘故,女人正常锻炼不会练出像男性那么粗壮的胳膊。

  奥巴马夫妇表示,在私人健身教练指导下,她每周锻炼3次,每次90分钟。奥巴马夫妇两人每天清晨五点半就起床,锻炼之后再吃早餐。

  女性要想手臂像奥巴马夫人那样结实,光靠锻炼还是不够的。美国健身专家瑞兰·杜甘指出,首先必须减掉身体上的脂肪,也就是说,光减手臂脂肪是不现实的,必须要全身都练,而且全身减脂。

    奥巴马夫人训练是全身性的,且以背部锻炼和手臂锻炼项目为主。锻炼内容包括:跑步机、哑铃、健身带等。

  对于没有私人健身教练,没有白宫大厨烧菜的平常女人,该如何锻炼出结实健美的肱二头肌呢?要促进新陈代谢,燃烧更多体内脂肪,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缺一不可。

  私人健身教练马修斯建议?


1.增氧运动:中等强度增氧运动30分钟,每周5次,或者高强度有氧运动20分钟,每周3次。

  2.力量训练:每周进行两次力量训练,让肌肉在不锻炼的日子自我修复。马修斯说:“女人们在跑步机上运动运动60分钟,却不见健身效果。其原因就是缺乏力量训练。”选择重量适宜的哑铃(2.5公斤以上),每次锻炼12~15次,肱二头弯曲,肱三头肌后击,以锻炼手臂后部、肩膀,再进行哑铃侧举。训练4~6周,增加力量训练,就会看到训练效果。

  营养学专家玛丽萨·摩尔表示,坚持锻炼的同时,一定要保持健康体重。要平衡膳食,保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必吃食物包括:瘦肉蛋白(鱼肉、纯鸡肉等)、鸡蛋、豆类、全谷食物、各种水果蔬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老人打乒乓球多防守
下一篇:春季运动有三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