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缺血性中风的严重程度在死亡风险模型中十分重要
2012-07-28 19:02:4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在美国医院,研究人员通常使用急性心肌梗死等常见疾病的风险校正预后来进行质量评估。 美国国立卫生院中风量表 (NIHSS) 表明,中风严重程度可预测因急性缺血性中风导致的死亡,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应在风险特征评估中应用中风严重程度校正。 本文报道了一项关于急性缺血性中风住院患者的研究,该研究审查了该校正在基于索赔的 30 天死亡风险模型中所发挥的作用。

  • 研究纳入了 127,950 名医疗保险受益者的数据,他们均患有缺血性中风,并曾在参与“中风准则依循”项目的 782 所医院之一住院,且均具备 NIHSS 评分记录。
  • 总体而言,患者的平均 NIHSS 评分为 8.23,18,186 名患者 (14.5%) 在 30 天内死亡,其中 7,430 名 (5.8%) 在指数住院期间死亡。
  • 包含 NIHSS 评分的住院死亡率模型显示出显著较好的分辨度(包含该评分时 C 统计量为 0.864,不包含该评分时为 0.772;p < 0.001)。
  • 纳入 NIHSS 评分导致了下列结果:在最初绩效排名在前 20% 或后 20% 的医院中,有 26.3% 排名发生改变;且在最初归入死亡率“与预期相比较差”的医院中,有 57.7% 重新归类为“与预期一致”。
  • 纳入 NIHSS 评分显著改善了模型的性能,其具体表现为在归类 (93%; p < 0.001)、分辨度 (15%; p < 0.001)、解释方差及模型校准度方面的整体改善。

结论

“在基于患急性缺血性中风的医疗保险受益者的索赔数据的住院 30 天风险模型中,加入中风严重程度(通过 NIHSS 评分衡量)与模型分辨度的大幅改善及很大一部分医院死亡率绩效排名的变化相关。”

Fonarow GC, Pan W, Saver JL, et al. Comparison of 30-day mortality models for profiling hospital performance in acute ischemic stroke with vs without adjustment for stroke severity. JAMA. 2012;308:257-64.

相关热词搜索:急性 缺血性 中风

上一篇:高压氧治疗后张力性气颅
下一篇:脑部是疼痛治疗的有效的靶器官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