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疼痛的恐惧降低了安慰剂的镇痛响应
2011-12-21 10:32:2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电生理学和报告的响应中可见此效应

背景

对疼痛的恐惧增加了预期压力,并降低了对安慰剂镇痛(一种由缓解疼痛的期望所触发的内源性阿片释放所导致的效应)的响应。本文报告了一项研究,该研究检验 了这一假设,即事件相关的接触性热痛诱发电位可因安慰剂镇痛而降低,并且对安慰剂镇痛的响应(以电生理学方式记录的接触性热痛诱发电位和主观报告的响应) 可因对疼痛的恐惧而降低。

  • 参与者 (n = 33) 接受了热电极对前臂造成的疼痛刺激。 在安慰剂条件下,参与者接受了 2 粒胶囊,并告知其包含强力止痛药;在自然史的条件下,参与者未接受任何胶囊或信息。 测试在彼此独立的 2 天完成。
  • 安慰剂条件下参与者报告“疼痛性不适”显著低于自然史条件下 (p = 0.022)。 在 N2 和 P2 振幅中也可见此安慰剂效应。
  • 如果在第 1 天经历安慰剂条件,对疼痛的恐惧与疼痛性不适类别中的安慰剂响应下降相关。
  • 第 1 天经历安慰剂条件的参与者测试前压力高于在第 2 天经历安慰剂条件的参与者。 这一相反的条件顺序可解释对安慰剂响应的互动效应。
  • 对疼痛的恐惧在 P2 振幅中与安慰剂响应下降相关,但在 N2 振幅中无此现象。
  • N2 和 P2 振幅显示,较高的安慰剂响应与对疼痛性不适的较大的安慰剂镇痛效应有关。

结论

研究人员总结道:“研究发现,增加[对疼痛的恐惧]可降低主观和电生理学的安慰剂镇痛响应”。

相关热词搜索:疼痛 恐惧 安慰剂 镇痛

上一篇:创伤性脑损伤需重新认识
下一篇:高压氧预处理可诱导脊髓损伤后轴突再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