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镇静降低脊柱手术不良事件
2012-01-23 10:30:3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近期的一项研究表明,在门诊实施介入脊柱操作时,轻到中度的清醒镇静不良事件的低发生率有关。该研究在线发表于《脊柱杂志》[The Spine Journal,11(12):1093]。

  该研究回顾了某一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外科中心6位未培训麻醉技能的介入专家1年实施的介入脊柱操作,共3342次操作,其中2494次可进行评估。研究者记录患者术后即刻以及电话随访时间≤3天的不良事件,然后分析不良事件的发生率、类型,并在那些接受清醒镇静联合局部麻醉者和接受单纯局部麻醉者之间进行比较。

  结果显示,在回顾的2494次脊柱操作中,1229次接受局部麻醉和清醒镇静;1266次接受单纯局部麻醉。在这些操作中,即刻不良事件有66 次发生在清醒镇静组,61次发生在单纯局部麻醉组。随访时,清醒镇静组中670例患者可获得随访,单纯局部麻醉组有699例。清醒镇静组被记录发生32次 不良事件,局部麻醉组28次,且两组发生率无显著差异;但单纯局部麻醉组患者术后高血压却有一个显著升高的发生率。手术即刻和随访时报告的不良事件都是轻 微的,未报告严重不良事件。

  相关链接:Adverse events of conscious sedation in ambulatory spine procedures

相关热词搜索:清醒 镇静 脊柱

上一篇:对于帕金森病患者 恒流DBS显著改善运动症状
下一篇:2011卒中领域十大研究进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