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中的血小板输注
2012-10-27 19:59:5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无证据表明逆转抗血小板治疗可带来收益

背景

脑出血在创伤性脑损伤患者中较为常见,并且是中风的常见原因。 关于抗血小板药物对这些患者死亡率的影响,现有证据并不一致,且通过血小板输注来逆转抗血小板治疗的价值尚属未知。

  • 本文报告了一项文献综述的结果,该综述评估了在自发性或创伤性脑出血患者中,使用血小板输注来逆转抗血小板治疗的有效性的证据基础。
  • 研究人员发现了四篇发表于 1948 年至 2012 年 2 月间的论文,这些论文在使用抗血小板药物的自发性或创伤性脑出血患者中,专门衡量了血小板输注治疗后的结局。
  • 在这四项研究中,有一项研究报告,接受抗血小板药物的患者死亡率高于未接受上述药物的患者。
  • 这些研究报告,接受和不接受血小板输注的患者在住院死亡结局、良好结局、住院天数、血肿扩大、全身性并发症、死亡率、神经功能下降、身体状况下降、出血进展、需要神经外科手术或出院时的格拉斯哥结局量表 (Glasgow Outcome Scale) 等方面无差异。

结论

“在接受抗血小板药物的自发性或创伤性脑出血患者的处理中,目前尚无令人信服的数据支持血小板输注的使用。”

Martin M, Conlon LW. Does platelet transfusion improve outcomes in patients with spontaneous or traumatic intracerebral hemorrhage? Ann Emerg Med. [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Jul 27].

相关热词搜索:脑出血 血小板

上一篇:认识多发性硬化症中的神经病理性疼痛
下一篇:局麻改善卒中后患者运动能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