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部是疼痛治疗的有效的靶器官
2012-10-05 10:46:4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神经科技为未来的疼痛研究提供了机会

背景

慢性疼痛与脑部功能的改变相关。 病理性疼痛与认知和情绪障碍共病相关,并可通过积极的认知过程加以调节。

  • 本文综述了脑部的疼痛相关变化。
  • 研究报告,在一些脊髓和脑组织中出现了疼痛相关的中枢致敏。
  • 这些变化的细胞学机制尚未得到良好的记录。 T-型钙通道与丘脑节律紊乱有关,其可能通过促进丘脑腹侧基底核神经元的电生理特性在伤害性刺激诱导下发生变化,而引起某些认知功能障碍。
  • 慢性疼痛与脑部网络连接功能障碍相关。
  • 研究报告,患有慢性疼痛和在截肢后出现幻肢感觉的患者中发生了丘脑跨突触小胶质细胞的激活。
  • 成像技术的改进(如功能性磁共振成像及支持向量机学习)有助于识别与疼痛相关的特定因素。
  • 通过脑部电刺激进行个性化神经调制可能提供有效的镇痛作用,但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 在用于诊断和治疗慢性疼痛的任何成功的神经科技方法中,均需要考虑到人类疼痛体验的各个方面。

 

结论

作者总结道:“人类疼痛的有效逆转...现已通过使用药理学方法或电刺激对脑部进行局部干预而实现,这表明脑部是疼痛治疗有效的靶器官”。

Saab CY. Pain-related changes in the brain: diagnostic and therapeutic potentials. Trends Neurosci. 2012 [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Jul 3].

相关热词搜索:疼痛 靶器官

上一篇:急性缺血性中风的严重程度在死亡风险模型中十分重要
下一篇:创伤后应激与青少年的脑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