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后应激与青少年的脑部
2012-10-10 21:01:0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创伤后青少年的脑部发生了影响功能的变化

背景

遭受创伤事件的儿童可能发生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 症状并分泌较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 在成人中,PTSD 与海马和前额叶皮层 (PFC) 的改变相关,但目前尚不清楚在具有创伤后应激症状 (PTSS) 的青少年中是否也存在这些变化,以及它们如何影响学习和发育。

  • 本文总结了在 2011 年召开的应激和脑部研究全国峰会 (National Summit for Stress and the Brain) 上报告的研究,旨在讨论关于患有 PTSS 的儿童和青少年中海马和 PFC 结构和功能的研究。
  • 研究人员将 40 名青少年 PTSS 患者的磁共振成像 (MRI) 数据与 38 名年龄和性别相匹配的健康青少年进行了比较,并在每个队列的亚组(30 名 PTSS 患者,15 名健康人)中评估了皮质醇水平。
  • 在接受了 12-18 个月追踪的青少年中,PTSS 的严重程度和睡前皮质醇水平可预测海马体积的减少。
  • 青少年 PTSS 患者在与右侧海马活化降低相关的记忆加工任务中遇到了困难。
  • 在青少年 PTSS 患者中,睡前皮质醇水平较高与左腹侧 PFC 灰质体积减少相关,而较高的功能障碍评分与背侧 PFC 灰质体积减少相关。

结论

“在 PTSS 青少年患者中,有效的干预措施应以改善前额叶神经网络功能为靶标。 使用这些潜在的标志物进行治疗结果研究,有助于以因经历创伤后应激、易受伤害的青少年的学习障碍为靶标,开发更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Carrion VG, Wong SS. Can traumatic stress alter the brain? Understanding the implications of early trauma on brain development and learning. J Adolesc Health. 2012;51(2 Suppl):S23–8.

相关热词搜索:创伤 应激 青少年

上一篇:脑部是疼痛治疗的有效的靶器官
下一篇:将游离缝匠肌皮瓣用于下肢重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