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性脑损伤可能在早期隐匿地发生
2012-12-07 18:36:3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及时和有效的控制血压对预防至关重要

背景

既往研究已经确定了在老年人中,年龄和血管风险因素对脑损伤的影响。 我们旨在确定脑部高血压的影响是否早在五十岁前就已经较为明显。

方法

在一项对弗雷明汉心脏病研究 (Framingham Heart Study) 第三代人群的调查中,我们在 2009 年联系了所有的参与者,并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接受 MRI 检查。 同意检查的患者接受了临床评估和大脑 MRI(包括 T1 加权和弥散张量成像),以获得各向异性分数、平均弥散系数及灰质体积的估计值。 所有的图像均汇总到一个共同的最小形变模板,从而进行基于体素的线性回归,以将各向异性分数、平均弥散系数、灰质体积与年龄和收缩压相联系,并对潜在的混 杂因素进行了校正。

结果

在第三代人群队列(平均年龄 39.2 岁,SD 8.4)中,有 579/4095 的参与者 (14.1%) 在 2009 年 6 月至 2010 年 6 月间接受了脑部 MRI。 在几乎所有的大脑白质体素方面,年龄与各向异性分数降低和平均弥散系数增加相关。 年龄也与灰质体积减少独立相关。 收缩压增加与区域性各向异性分数降低和平均弥散系数增加呈线性相关,在前胼胝体、下额-枕束及丘脑投射至额上回的神经纤维中尤其如此。 它也与灰质体积减少呈密切相关,在颞叶内表面的布罗德曼 48 区和颞中回的布罗德曼 21 区中尤其如此。

结果解读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即使在年轻人中,微小的血管性脑损伤也可在生活中隐匿性发生,并产生明显的效应。 这些研究结果强调了有必要对血压进行及早及最佳的控制。

Maillard P, Seshadri S, Beiser A, et al. Effects of systolic blood pressure on white-matter integrity in young adults in the Framingham Heart Study: a cross-sectional study. Lancet Neurol. 2012;11:1039-47.

相关热词搜索:血管 脑损伤

上一篇:胞二磷胆碱治疗创伤性脑损伤:一种值得质疑的选择
下一篇:脑挫裂伤临床路径(县级医院2012年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