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睡眠对大脑所造成的损害类似头部被撞伤
2014-01-03 18:52:5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结果证实良好睡眠的重要性
缺乏睡眠与阿尔茨海默氏症、帕金森氏症以及多发性硬化症有关
有过晚上没睡好头部有种被撞的感觉吧?根据科学家们的看法,这个观点看来并不牵强。
据一项研究发现一晚没睡会导致大脑出现类似于头部被撞伤后所引起的变化。
研究人员表示,对健康年轻男性的研究检查显示,脑损伤则会出现同一化学物质飙升的现象。
剥夺睡眠会导致大脑出现类似击中头部受伤后所产生的变化,结果出现脑损伤所产生的相关化学物质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克里斯汀.本尼迪教授解释说,NSE和S-100B这两种化学物质是脑损伤的生物标记物,如脑震荡
他说:“我们发现晚上不睡觉血液中的各种指标都上升。例如,在头部受伤后并达不到这个程度,但缺乏睡眠仍属很重要的问题。

大脑需要睡眠来自净化有毒物质。缺乏睡眠与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的风险增加有关
在睡眠期间,大脑自清理所增加的有毒物质、NSE和S-100B这些物质。
他说,研究结果支持先前关于睡眠时大脑如何自身清理的研究。
本尼迪克特教授还说,他的研究可以支持之前的研究:缺乏睡眠与阿尔茨海默氏症、帕金森病和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增加有关。
睡眠不足后血液中的化学物质增加可能会因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而对大脑组织有损伤,他解释说。
本尼迪克特教授在发表于《睡眠》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说:“总之,我们的试验结果表明良好的睡眠对保持大脑健康至关重要。
三分之一的英国人患有与睡眠有关的问题,与几十年前的人均睡眠九小时相比,现在人均每晚只睡七个小时。
许多科学家认为不规律的睡眠模式导致一系列的疾病包括从头痛到心脏病,而一晚不到八个小时的睡眠第二天的智商会降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微创治疗腰椎退行性疾病优于经椎间孔腰椎椎间融合术
下一篇:多材料3D打印创建逼真的神经外科培训模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