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 感染者卒中原因何在?
2012-11-11 10:48:1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机制尚未完全确定;联合 ART 可能增加风险

HIV 感染可通过若干机制导致卒中,包括机会性感染、血管病变、心源性脑栓塞及凝血障碍等。 然而,卒中的发生与 HIV 感染往往可能同时出现。 HIV 相关血管病变描述了多种脑血管变化,包括狭窄和动脉瘤形成、血管炎及动脉粥样硬化加速。该疾病可由 HIV 感染直接或间接引起,但其机制尚存争议。 HIV 和相关的感染可导致慢性炎症。 联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 (cART) 具有明显收益,但可能具有致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并可增加卒中风险。 cART 可延长寿命,因此扩大了具有卒中风险的老年人群的规模。 卒中的管理和预防应包括识别和治疗卒中的具体原因和卒中的风险因素,并合理地调整 cART 方案。 我们需要对风险、HIV 相关血管病变(尤其是动脉血管内皮损伤)的发病机制和 cART 的长期效应进行流行病学、临床、生物学和尸检研究,对 HIV 患者进行理想的卒中治疗,并需要无血管疾病风险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Benjamin LA, Bryer A, Emsley HC, et al. HIV infection and stroke: current perspectives and future directions. Lancet Neurol. 2012;11:878-90.

相关热词搜索:感染者 卒中 HIV

上一篇:局麻改善卒中后患者运动能力
下一篇:胞二磷胆碱治疗创伤性脑损伤:一种值得质疑的选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