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替代疗法增加患肺癌死亡风险
2009-09-29 15:21:46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篇文章(首先在网上公布,随后发表在Lancet上)认为激素替代疗法(HRT)-使用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增加肺癌患者死亡的风险。这一发现应被列入妇女相关HRT的风险效益审议计划中去。这对肺癌高危妇女显得至关重要的。本文是Rowan Chlebowski教授和其同事的工作-位于美国托兰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的洛杉矶生物医学研究所。

一项资料显示了通过对妇女健康测验(WHI)研究。这个大型试验-HRT(雌激素和孕激素)-对绝经后妇女实施,但在发现对健康存在风险后被提前停止。对参加实验者(HRT)进行随访5.6年的平均结果显示,参加者患心血管疾病,冠心病,中风,静脉血栓和乳腺癌的风险较高,骨折和患大肠癌的危险低于安慰剂组的妇女。在研究小组之间,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率没有波动。此外,通过对该实验继续研究2.4年(共8年的监测)的结果显示,激素疗法会增加肺癌的死亡率。为了证实这种联系,作者对整个后续期试验确诊肺癌的人数进行了估计。

WHI的研究包括16608个50岁至79岁绝经后子宫完整的的妇女。在美国40个中心进行随机对照试验。8506名妇女每天服用0.625mg的马源雌激素加2.5mg孕酮。另外8102名妇女使用安慰剂。 8年后,发现越来越多的联合激素治疗的妇女死于肺癌,远远高于安慰剂组(73比40人死亡)。换句话说,在HRT组的妇女的死亡率比对照组高出71%。这是综合治疗组导致的小细胞肺癌的(NSCLC)死亡人数增加的主要结果(62比31人死亡)。 HRT组中的87%妇女更容易死于肺癌,特别是NSCLC。此外,虽然这个发现没有统计学意义,但在HRT组28%的妇女比服用安慰剂组的妇女更容易患肺癌。在每个调查研究小组之间,发病率和小细胞肺癌的死亡率具有可比性。

(LRowan T. Chlebowski博士-洛杉矶生物医学研究所(洛杉矶生物医学)的肿瘤学专家以及该研究的作者说:“绝经后妇女,尤其是目前吸烟或以往长期吸烟者,应仔细考虑这些新诊断肺癌是否在开始或继续服用雌激素和孕激素之前。“

文章的作者总结到:“使用雌激素加孕激素治疗绝经后妇女...将会增加肺癌的死亡人数,特别是非小细胞肺癌。这些调查结果,应纳入妇女激素替代疗法的风险效益的讨论中,特别是肺癌的高危人群...如吸烟者或过去长期吸烟者。“

美国东北部奥马哈内布拉斯加州医疗中心的医生Apar Kishor Gant补充说明:“因为荷尔蒙替代疗法导致肺癌的最佳安全持续时间现在还不清楚,比如治疗应该避免增加患者对肺癌的易感性,特别是有吸烟史的患者。这些结果连同调查结果-没有对冠心病的保护-严重质疑激素替代疗法是否有任何作用。我们很难推断日常使用激素改善更年期症状,其价值是否真的超过增加死亡率的风险,特别是在改善生活质量的情况下。“

相关热词搜索:肺癌 激素 疗法

上一篇:出现疼痛表明有效
下一篇:外科手术在III期非小细胞肺癌中的价值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