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提升化疗效果
2014-02-14 10:44: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维生素C 不仅可以美白,据研究称对癌症似乎疗效也不错哦。

研究表明在实验室和小白鼠身上使用高剂量维生素C可以提升化疗效果。
美国科学家表示注射维生素C,对于治疗卵巢癌及其他癌症具有疗效,相对安全且成本低。
据《科学转化医学》报道,他们呼吁政府进行大规模临床试验。
医药公司不太可能进行临床试验,因为维生素C不能申请专利。
长久以来,维生素C都被作为癌症的辅助疗法。
20世纪70年代,化学家莱纳斯.鲍林就做出报告静脉注射维生素C在治疗癌症方面疗效显著。
然而,临床试验中口服维生素C则没有疗效,研究放弃了此方法。
众所周知口服维生素C,维生素C就会被人体迅速排出。
但是 堪萨斯大学的科学家表示注射维生素C可以被人体吸收,杀死癌细胞且对正常细胞没有伤害。
研究者将维生素C注射入实验室的人类卵巢癌细胞、老鼠及卵巢癌晚期患者。
他们发现卵巢癌细胞对维生素C较为敏感,但正常细胞也没有受损。
在对老鼠的实验中,维生素C疗法结合正常化疗药物可以减缓肿瘤生长速度。同时,也有小部分患者称化疗期间注射维生素C可以减少化疗的副作用。
可能无法申请专利
实验研究者之一德里斯科博士对肿瘤学家使用维生素C疗法兴趣渐增。
她在接受BBC采访中说:“癌症患者正在寻求安全且成本低的疗法。基于主要的科学研究和早期临床数据,静脉注射维生素C可以成为癌症的潜在疗法。”
一个潜在阻碍就是医药公司不太可能资助静脉注射维生素C这一试验,因为医药公司不能为这一天然产物申请专利。
主要研究者陈奇说:“维生素C有可能无法具有专利,医药公司不会支持维生素C疗法的发展。”
“我们相信对于研究机构而言,是时候大力支持静脉注射维生素C了,这一临床试验周到而细致。”
英国癌症研究院科学交流经理Kat Arney 博士表示对于用维生素C治疗癌症的研究,历史悠久。
她说:“对22名患者进行大剂量注射维生素C,这一试验规模小,很难说对治疗癌症是否有效,但有趣的是,大剂量注射维生素C似乎可以减轻化疗的副作用。”
“任一潜在的癌症疗法都需要在大规模的临床试验中全面评估,以确保疗法安全有效。因此我们确认大剂量注射维生素C可以为患者什么益处之前,还有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褪黑素可以减缓某些乳癌的生长
下一篇:像神枪手那样精准地向肿瘤目标射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