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的灯光照进卧室致乳腺癌药物失效
2014-07-30 10:36:3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夜晚路灯的灯光透过窗帘会抑制褪黑激素的产生
  • 夜晚路灯的灯光影响癌症药物他莫昔芬的药效

Dim light exposure through the curtains from street lights can make certain cancers resistant to the drug tamoxifen夜晚路灯的灯光透过窗帘对乳腺癌药物的药效有影响。

昏暗的灯光会使一种叫他莫昔芬的癌症药物抑制褪黑激素的产生。

未能准确地量化接触多少光量会抑制褪黑激素的生成量,但团队认为街上路灯透过窗帘的光线就完全会影响褪黑激素的生成量。

在夜间给小白鼠喂食褪黑激素补充剂,他们可以克服这种负面影响。

美国杜兰大学医学院史蒂文•希尔教授说:“乳腺癌患者对他莫昔芬的抗药性是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激素受体呈阳性。

尽管是从小白鼠身体上生成的数据,但也潜在说明对正在接受他莫昔芬治疗的大量乳腺癌患者有很大的影响。甚至是在夜间昏暗的光线环境下,可能会导致抗肿瘤药物抑制褪黑激素的生成量。

我们的研究并没有确定接触多少光线量会抑制夜间褪黑激素的分泌,但我们认为夜间路灯透过卧室窗户的小光量就会影响人类对三苯氧胺耐药性。

‘我们正在努力进行研究,之后才会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尽管在大多数药店都能购买到褪黑激素补充剂,该项研究的点并非建议服用它莫西芬的乳腺癌患者去买褪黑激素。

‘我们的身体只在夜晚的黑暗环境下才生成褪黑激素,在白天只在特定的时间段才生成褪黑激素,’他解释道。“服用褪黑激素补充剂的时间不对的话,可能会扰乱生理系统,尤其对褪黑激素的自然周期会产生扰乱,或许是乳腺癌本身对他莫昔芬的抗药性。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杂志》上,对小白鼠白天环境下12小时的正常光线和夜晚环境下12小时的昏暗灯光进行了观察,他们测量了血液中的褪黑激素量。

小白鼠生活在光线暗的正常条件下,他们的褪黑激素水平上升,在有光线的环境下褪黑激素水平下降。

不过,对于接触中断性光照环境条件下的小白鼠,褪黑激素水平较低。

并且小白鼠在昏暗的灯光下,肿瘤的生长速度是正常光线环境下的2.6倍。

肿瘤在昏暗的灯光下也对他莫昔芬完全有抗药性,但给小白鼠喂食褪黑激素补充剂就可以逆转这种状态。

‘这些数据表明在不久的将来,褪黑素和他莫昔芬可能会结合起来对付乳腺癌,’希尔教授说。

‘不过,在此之前我们需要确定褪黑素和他莫昔芬结合治疗的最佳时间,因为如果两者的最佳结合时间不对,可能会失去良好的治疗效果。

‘随之引出了另外一个重要点:我们的褪黑激素水平不取决于睡眠,很多人都这样认为。

‘实际上黑暗环境很重要,如果你晚上睡在一个灯火通明的房间,可能会抑制你的褪黑激素水平,不过,要是你在黑暗环境的房间中,但无法入睡,通常你的褪黑激素水平会上升。

相关热词搜索:乳腺癌 路灯 卧室

上一篇:打开了治疗胰腺癌的大门
下一篇:淋巴细胞绝对计数可能是骨和软组织肉瘤患者的一个可靠的预后生物标志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