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改整体进展顺利 亮点凸显
2011-04-02 12:53:0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国务院医改办中期评估督导组一行5人对我省实施了医改中期评估现场督导,在全面、深入了解我省医改中期评估工作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期评估填报数据进行了质量核查。督导组认为,我省医改工作的整体进展顺利,亮点凸显。

  督导组在琼期间,先后听取了省医改办和海口市、三亚市医改整体进展和初步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并深入海口市龙华区遵谭、新坡乡镇卫生院,三亚市河西社区第一卫生服务中心和凤凰镇中心卫生院等4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中期评估填报数据进行了质量核查。此外,督导组还到省社保局就我省省际间异地医保结算情况,到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三亚农垦医院就全科医生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督导组在充分肯定我省医改中期评估按照国务院医改办部署有序开展的同时,客观地指出了我省中期评估工作中存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中期评估要求掌握不准、填报数据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要求省和各市县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填报数据质量,省和市县要严格把好数据审核关。


  督导组认为,我省医改工作的整体进展顺利,亮点凸显,包括省际间异地医保结算,省级慈善惠民医院医疗救助,高起点、高标准启动全省区域卫生规划,建立独立第三方医院评鉴监督体系,建立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农村卫生管理县、乡、村一体化等工作积累了较好的经验。

 
 督导组同时对我省医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全省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实省、市医改办力量,确保医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
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基本药物采购机制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两个文件,确保尽快在基层建立起新的运行机制。三是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公立医院改
革试点工作力度,确保按照国家部署完成今年各项医改任务。

相关热词搜索:海南 医改 整体

上一篇:全国第五次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医改中期评估基药不够用 近期或密集调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