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强力控烟
2011-06-03 22:25:5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编者的话: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近600万人死于吸烟。每年的5月31日,儿童节的前一天,被定为“世界无烟日”,呼吁人们为了自己的健康和人类的发展,戒掉烟瘾,健康生活。

吸烟者在美国处处遭白眼

 在美国,帮人们戒烟不只是医院的义务,更是全社会的责任。美国戒烟协会、美国肺癌协会、美国禁止二手烟协会等,每年都收到大量来自烟草税、个人捐助款项。这些钱主要用在媒体劝告戒烟的广告、举办宣传活动、建立咨询网站等方面。

  美国戒烟协会经常和美国社区中心、健康保险公司合作,定期举办戒烟讲座,宣传吸烟的危害。他们会给吸烟者提供戒烟菜单、戒烟糖,如果吸烟者在规定的时间内戒掉烟瘾,还会得到一比鼓励奖金。

  美国的保险公司也积极参与宣传戒烟。一般情况下,如果投保人有吸烟习惯,其保险费就比正常人高出近三倍;如果投保人有吸烟史,即便他戒除了烟瘾,三年之内,其保险金额仍然比正常人要高出许多。为了帮助吸烟人戒除烟瘾,一些大的保险公司都会拿出一定经费,做相应的宣传活动。

  还有一些企业,免费推广“电子烟”。这种烟长得和普通烟一样,但不含尼古丁,可作为戒烟时的过渡。需要者上网申请,就可免费获得。

  在美国生活多年,我感觉在这里,吸烟是会受到歧视的。虽然美国是个歧视现象并不多见的国家,但由于美国社会已经形成了吸烟有害健康,特别是二手烟有害健康的观念,人们对二手烟可以说是深恶痛绝。在这种社会氛围的压力下,即使你在允许的公共场合吸烟,也会受到人们的“白眼”。

本文导航

相关热词搜索:全世界都 强力

上一篇:那个被击毙的人真是本·拉登吗?
下一篇:联合国计划2015年消灭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