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们对“阳光”数据公开的抱怨
2014-09-09 21:21:0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些医学团体和药业贸易集团正在催促政府把下个月将要公布的数据充实一下,这些数据会显示制药商支付给医生多少钱。

今天,这些团体发给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中心(CMS)一封信,请求该机构解释一下,提供什么样的背景信息才会有助于公众理解这种支付的合理性,包括推介费和资助临床研究的津贴等。

这封信由20多个医学团体和组织签名,其中包括国美泌尿协会,以及重量级的药业贸易集团——生物技术工业组织和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

联名信发出的时候,CMS正打算根据《平价医疗法案》中的“阳光法案”条款,将制药商的支付情况发布到可搜索的在线数据库中。由于担心医疗实践可能会不正当地受到药业的影响,阳光法案条款获得通过。

法案要求:对于向美国医生和教学医院所提供的费用和礼品,绝大多数药品及医疗器械制造商都要将详细的信息汇报给CMS。信息的公开要分阶段进行,但九月份的公之于众标志着此类信息的首次公开。

阳光法案的支持者们称,这种透明化将会为病人提供有用的信息,使他们了解医生跟药品及医疗器械制造商之间可能存在的关系,可以制止药业资金为医疗保健行业所带来的不良影响,避免更加极端的案例发生。

一些医生和药业公司担心支付费用数据将会被公众误解,或者将会使影响扩大化。他们说:医生和药业公司之间在法律上是相互制约的,能够起到促进医疗行业发展的作用,医生们应该通过自己的服务获得报酬,例如,为了开发一款新产品为药业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费用等。

一些医学团体联合药业集团形成“健康对话同盟”,维护药企与医生之间的这种相互制约作用,一些团体中的成员在发送给CMS的信件上签了名。

医学团体和药业贸易集团感到遗憾的是:对于今年早些时候CMS发布的重要信息——有关医疗保险B部分支付给医生的费用,其附加的背景信息没有写到信上。

一些医学团体称,该数据中没有显示哪些医生可能正在钻制度的空子,哪些医生因为把价位抬得很高而收受大额款项。

这些团体在信中写道:“我们认为,这不是跟公众共享数据的有效方式,实际上这样有可能导致混乱和误解。”信文接着写道:至于CMS将如何呈现这些数据,我们尚未听到任何消息。这些团体想让CMS把提议的、将要跟数据一起公开的背景信息提前向医生们描述一下。

信中要求药品和医疗器械制造商向CMS汇报支付给医生个人的费用时,将费用分成不同的类别,包括推介费、咨询费、生活费、研究费和礼品等。但是信中提出:CMS并没有解释将要如何把这些数据公之于众,以区别各种不同类别的费用。

例如,美国神经外科医师协会是签署该信件的团体之一,该协会会长罗伯特·哈博提出:他本人就从一家基金会获得津贴,该基金会附属于医疗器械制造商 ——Integra生命科学公司。该公司正在资助一个住院医师交流项目,这个项目是在其自身的研究机构——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弥尔顿·赫西医疗中心和另外 一个中国的研究机构之间进行的。哈博担心,CMS的数据公布将会显得是他个人拿到了全部津贴,据估计五年期间这笔津贴大约为250,000美元。

尽管哈博承认他没有见过自己的数据,但他说:“如果能够围绕这笔钱提供一些背景信息,这当然是很好的事情!”

医学团体和药业贸易集团请求CMS对此作出评论,而且会将最新消息相应地告诉哈博。

医学团体和药业贸易集团还请求CMS提高医生们的认识,使他们了解这些支付数据很快就要公开了,而许多医生们对此仍不知情。

最近,CMS开始让医生们进行在线注册,以便能够在公布之前查看支付给自己的数据,不管数额大小都可提出质疑,希望能够跟药品和医疗器械制造商之间解决数额上的差异。

这些团体对于注册过程有怨言:注册将在8月27日进行一整天,过程繁琐,医生们有可能无法完成注册。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贸易集团总法律顾问助理约翰·墨菲称:超过最后期限,医生们将失去对支付数据轻易进行质疑的资格。

【最新消息:今天晚些时候,CMS的一位发言人给我们写信,信中说明CMS的确计划让医生们和教学医院了解到每一笔支付款项的支付性质或价值转移情 况,并将在网站上公布背景信息。这位发言人还说,CMS还启动了一项“广泛持续的宣传活动”,为医生们提供教育和信息通知。例如,CMS设计了手机应用软 件,帮助医生们免费跟踪下载支付款项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医生 阳光 数据

上一篇:湖南岳阳再现暴力伤医事件 引发医生集体抗议
下一篇: 2013年度最佳医院排行榜 (综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