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玛的医改可能功亏一篑
2010-01-21 00:25:4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铁杆支持医疗改革的爱德华-肯尼迪去世之后, 留下的空缺居然成为阻碍医改通过的绊脚石!
布朗将是30年来第一个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共和党参议员。
参议院60票通过已无法保证,奥巴玛执政严重受挫

波士顿-

在马萨诸塞州一向以自由派为主的民主党重镇, 居然被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斯科特-布朗拿下由爱德华-肯尼迪去世而留下的空缺, 完全打乱了奥巴码总统和民主党的阵容, 几乎就要创造历史的美国医疗改革立法或许无法通过. 奥巴玛第一年的执政首要目标将功亏一篑.

布朗依仗选民愤怒的浪潮赢得美国参议院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席位.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 这个席位正是由已故爱德华-肯尼迪占据近半个世纪后,因病去世所留下的空缺. 肯尼迪是自由派民主党人, 是主张医疗改革的主要人物. 奥巴马总统 医疗改革 在怀疑和玷污他的第一年任期结束。

一度被青睐的民主党人候选人 玛莎-科克利竞选失利, 让民主党大本营十分尴尬, 也让白宫十分焦虑和震惊,尽管奥巴马在周日赶到波士顿,试图拯救民主党的这位处于劣势的女性候选人。她在周二竞选失败, 将预示奥巴马总统和民主党在今年秋天众议院,参议院和州长候选人全国性大选上会遇到巨大的麻烦和变数。

“我并不想搪塞和回避发生在马萨诸塞州的事,”参议员梅南德斯,参议院民主党竞选委员会主席说。 “现在全美上下都有一种焦虑。美国民众越来越显得不耐烦, 这是可以理解的。”

布朗将成为第41届参议院确00名参议员中的共和党籍成员,这可能使共和党在参议院得以阻止总统的医疗保险立法通过. 并使接下来的许多立法议程受阻。在此关键时刻, 民主党人特别需要科克利能赢得第60票, 才能挫败共和党在医疗改革上的拖延阻挠 (filibusters)。

布朗这位共和党议员将完成肯尼迪的任职期限,并面临在2012年大选时重新参选。

布朗在这次补员选举中, 以52%对47%。

再有一天,就是奥巴马宣誓就职一周年,选过去这一年, 选民的心情十分复杂, 期待变化, 但又充满怨恨和焦虑,这次麻州参议员补选, 是在这样的确背景下展开的: 持续高失业率,华尔街救助,恐怖者试图爆炸飞机, 联邦预算赤字和党派无休止争执保健改革。

布朗不失时机地抓住了选民的不满情绪, 在最后超过竞选对手科克利。他所采取的共和党竞选活力,包括“茶话会后台”的抗议运动,同时吸引了不少失望的民主党人和不安的独立人士,最终把选票投给他. 他们认为国家的发展方向有问题。

布朗最露骨的竞选承诺,就是要对保健计划投反对票。

虽然总统并不是这次选票的核心,但他表现和政绩是在许多选民的心中权衡的筹码。

“我选奥巴马,因为我想改变。...我认为他把它给我们,但我不喜欢的方向,他的标题不是说,”约翰-特廖洛,38,注册的独立人士,他把选票投给布朗。他说,他有受挫折的感觉,他认为推进保健立法速度过快,使他投票支持布朗。

选举结束后, 科克利-打电话给布朗承认竞选失败,奥巴马给布朗和科克利都打了电话,分别祝贺和安抚他(她)们。

这位失利的民主党候选人说,总统告诉她:“我们赢不了他们。”

马萨诸塞国务卿威廉高尔文说,他将在周三通知美国参议院布朗当选。最初,他说他可能需要两个多星期的特别证明选举结果,使民主党在其中一个窗口,试图匆匆通过奥巴马的医疗保健计划的最后通过。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承诺给予布朗相应的参议员座位“只要适当的文书工作已经收到。”

布朗将是30年来第一个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共和党参议员。

相关热词搜索:奥巴马 医改

上一篇:强生最艰难一天:回扣和召回
下一篇:全球烟草报告提出21世纪面临的21项挑战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