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慢性病不用出社区
2010-06-06 22:40:4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今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这些慢性病患者进行日常健康管理和治疗,在社区内就能享受到同大医院相同的医疗服务。

  记者近日在“手拉手——中国健康管理社区行”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上了解到,3年内全国5万名基层临床工作人员,将接受系统的“基层常见慢性疾病的临床治疗与社区管理”公益性培训。培训结束后,社区医生可以开展有效的慢病健康教育,并提供连续性服务,让居民不仅能找到“自己的”医生咨询,医生也可以入户观察治疗效果和病情的变化。

  此次“中国健康管理社区行”活动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主办,国家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服务司指导,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各省市、自治区医学会暨健康管理学专业委员会、各省市卫生厅(局)相关部门具体承办,阿斯利康(中国)独家赞助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慢性病 不用 社区

上一篇:新医改实施一周年 国家指导价遭质疑
下一篇:国家颁人才发展规划纲要 医院高校取消行政级别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