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最艰难一天:回扣和召回
2010-01-18 17:58:02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检方早前在波斯顿对强生向医药服务商提供回扣事件提起诉讼,此外该公司也因药品召回不力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评。

  近日全球最受尊敬企业之一、制药业巨头强生公司的日子可不好过。

  联邦检方今日在波斯顿的联邦法院向强生提请民事投诉,指控强生在1999至2004年期间向Omnicare公司提供回扣,以使后者采购并推荐养老院使用该公司的药品。Omnicare为全美最大的养老院医药服务提供商之一。目前强生正在审视这一指控。

  强生一名发言人在写给《巴伦周刊》网络版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认为公布事实将证实我们的行为,包括政府现在质疑的回扣项目合乎法律且没有不当之处。我们期待有机会在法庭上展示证据。”

  麻烦还不止于此,强生正因产品召回的处理问题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指责。据《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FDA已向强生发出一封警告信,批评强生在消费者投诉产品气味异常的情况下本应更快采取行动召回部分批次的泰诺林和其他产品。

  今天上午早些时候,强生宣布正在扩大部分上柜药品的召回范围,包括特定批次的泰诺林以及布洛芬,这些产品受到一种化学物的微量污染,该化学物有时用于存储和运输部分产品的木托盘。

  目前药品召回和联邦检方的指控是否会对强生的业务造成影响尚不明确,但投资者似乎已经摆脱了这两件事情的影响。强生股价每股64.06美元,降幅仅为1.6%。(黄媛)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午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周五称,医疗保健行业巨头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曾支付了总额数千万美元的回扣,促使养老院向患者推销更多的强生抗精神分裂症药物及其他药物。

  波士顿联邦检察官卡门·奥蒂斯(Carmen Ortiz)周五提出起诉称,强生以降价等形式向美国最大的老年人医药服务提供商Omnicare支付了数千万美元的回扣,Omnicare的药剂师则向养老院的病人推荐称,老年痴呆症的症状能通过服用强力抗精神分裂症药物Risperdal得到缓解,但这种药物此后被发现会提高老年人的致死风险。

  奥蒂斯发表声明称:“向养老院提供回扣的行径格外恶毒,原因是这可能导致医生开出过多的强力药物处方,其对象则是那些完全或者几乎对他们所接受的医疗护理毫无控制能力的病人。”

  强生则对此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正在审阅相关诉讼文件,并表示“将在法庭上解决政府的这项诉讼。我们相信,事实将证明我们的行为——包括政府目前所质疑的降价计划——都是合法而适当的。我们盼望着有机会向法庭提交证据。”

  在此以前,Omnicare已经面临着两桩揭发内部违规案,第一桩发起于2003年,揭发人为Omnicare驻芝加哥的前药剂师伯纳德·里希扎(Bernard Lisitza),他因对该公司收取Risperdal回扣及其他不正当行为提出异议而遭到解雇;第二桩发起于2005年,揭发人为Omnicare前金融分析师大卫·卡默勒尔(David Kammerer),当时他已从该公司离职。

  除了强生以外,该公司的两家子公司也在这项诉讼中被列为被告,分别是负责生产和销售Risperdal及其他药物的Ortho-McNeil-Janssen Pharmaceuticals,以及与Omnicare达成合同的Johnson & Johnson Health Care Systems。

  目前,奥蒂斯下属的办公室正在根据《虚假申报法案》(False Claims Act)及其他法律的规定,要求法庭作出三重伤害、责令归还回扣及其他惩罚性的判决。(唐风)

相关热词搜索:强生 回扣

上一篇:《柳叶刀》:中国需要对学术造假采取行动
下一篇:奥巴玛的医改可能功亏一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