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对医疗保健的影响
2013-04-17 20:48:2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欧洲国家是如何减轻这一影响的?

摘要

欧洲金融危机对医疗卫生造成了重大威胁,但机遇并存。 我们追踪了欧洲经济危机的起源以及政府的应对情况,审查了其对医疗卫生系统的影响,并综述了既往的经济衰退对医疗卫生的影响,以预测当前可能受到的影响。 我们就经济危机对医疗卫生的影响考察了现有的证据,然后将其与我们的预测结果进行了比较。 虽然自杀率的迅速上升和道路交通死亡率的下降均在意料之中,且作为国家紧缩的产物得到了较好的认识,但 HIV 爆发等其他影响则不然。 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均采取了严格的财政紧缩政策;它们的经济仍在继续衰退且医疗保健系统的重负日益增加。 在这些国家中,自杀事件和传染病的爆发正变得越来越普遍,而削减预算则限制了医疗保健的可获得性。 与此相反,冰岛通过全民公投摒弃了紧缩政策,金融危机几乎未对医疗卫生造成明显的影响。 虽然在不同的国家之间存在众多潜在的混杂性差异,但我们的分析显示:尽管经济衰退为医疗卫生领域带来了风险,但财政紧缩政策与经济冲击和薄弱的社会保障之间的相互作用才是加剧欧洲医疗卫生和社会危机的罪魁祸首。 有关如何应对经济危机的政策决策可对公共卫生产生重大且意想不到的影响,但在经济危机期间,公共卫生领域却鲜少发出自己的呼声。

Karanikolos M, Mladovsky P, Cylus J, et al. Financial crisis, austerity, and health in Europe. The Lancet. 2013;381:1323-31.

相关热词搜索:经济危机 医疗保健

上一篇:维C银翘片“涉毒” 谁来保障用药安全?
下一篇:H7N9治疗费用医保可报销 家禽补贴难保本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