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左心室辅助系统用于严重心力衰竭患者
2010-01-31 19:16:3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FDA批准左室辅助系统用于严重心力衰竭患者,该装置可为未列为为移植候选者的患者提供生命支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今天批准了HeartMate II(一种提供持续血流的左室辅助系统)为那些未被接受为移植候选者的患者提供生命支持。

此前FDA已经批准HeartMate II用于正在等待进一步更复杂治疗(如移植)的患者

这种心脏辅助装置是一种需手术植入的机械泵,可辅助心室为身体其他部位供血。它包括一个很小的,重量很轻的血液泵,该泵被植入后位于心脏的正下方,经一根导线穿过患者的皮肤连接至戴在腰间的外部控制器。

医生可根据临床需要设定泵的速度。当发生故障或出现可能影响正常运转的明显变化时,装置会自动发出警报。

HeartMateII的获批为不能接受移植的心衰患者提供了一项新选择。FDA装置和放射性健康中心主管Jeffrey Shuren博士说,由于这种装置尺寸更小,便于携带,将为包括身材矮小患者在内的更多患者提供接受治疗的机会。

一项38中心200受试者参与的随机临床研究中显示:使用HeartMate II的134名患者中,46%在两年后仍然存活,并且不伴有致残性中风或需要再次手术对泵进行更换或修理,而对照组66名患者中,此比例只有11%。此外,对身材更矮小患者进行的单独登记数据显示在这类特定群体中,此装置工作良好。

作为FDA批准该装置的一个条件,制造该泵的公司将进行一项获批后研究以进一步评估该设备的表现。数据资料将会记录在INTERMACS中,并在此研究完成后公布。(INTERMACS是一种临床疗效登记制度,由FDA,国立卫生研究院心脏、肺和血液研究中心,Medicare和Medicaid服务中心,以及参与的医院和公司共同管理)

HeartMate II由位于Calif Pleasanton的Thoratec Corp生产。

相关热词搜索:心室 心力衰竭 患者

上一篇:抗骨质疏松新药进入临床研究阶段
下一篇:中风后服用抗抑郁药,有助于脑功能的回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