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饮用水和土壤被有害物质污染-镜报
2014-05-07 13:13:3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中国有大约60%的用作饮用水的地下水被污染。上一年的检测显示,203个城市的质量为“非常差”或者是“相当差”,据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国土资源管理局称,与2012年相比,地下水(不可直接饮用)的比重从57,4%上升至60%。在未来的数十年,饮用水紧张可能发展成一个持续加剧的安全危机。 
中国的经济繁荣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损害,空气和水源被污染。上周环保部估计,除了地下水资源外,还有16%的土壤承载了过多的有害物质。几乎1/5的耕地因为无机物质如镉而变得有毒。
 
威胁和平
Earth Security Index的专家在2月份的时候指出,中国和印度,其人口共占了世界人口总数的1/3以上,在不久可能会面临严重的水资源问题。在中国,一半以上的地下水因为来自工业和畜牧业的残留物被污染,当时专家这样声称。如今天所展示的那样,以不断上升的趋势。
糟糕的水质量不仅直接影响到人类的饮用水供应,同时对整个农作物的生产业产生影响。根据中国相关部门的预测,由于承载了过多的重金属,每年有大约1000万吨农作物被毁,1200万农作物被污染。不断的爆出食物中含有有危险的重金属。“另外,中国计划通过煤炭使电力供给上升75%”,2月刊的主编Alejandro Litovsky 声称。“而大部分的新发电厂反正会给这些地区带来水资源供给压力。”
除了中国和印度,近东地区以及北非也在为安全的水资源供给斗争。在接下来的数十年中这种形势可能还会继续加剧。门槛国家的人口增长和经济增长要求更多的资源。除了巨大的人类饮用水和粮食供给问题外,从长期来看,饮用水短缺也将导致严峻的安全问题-甚至可能引发争夺干净饮用水的战争。
 
政府向环境污染宣战
周三中国宣布,将会继续努力,至2015年降低废气的排放并提高能源效率。在2011和2012年,由于强劲的经济增长,中国没有完成预期目标。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总是是不断承诺,会限制空气,水资源和土壤的污染。在上一年,他们不得不承认,很难遵守这个5年计划中的能源和废气目标-该五年计划截止到2015年。
中国因为严重的环境问题定期出现在头条上。4月初在西部城市兰州发生一起丑闻使人们陷入愤怒和短暂的恐慌中。据官方媒体报道,确定当地饮用水中苯含量极高:每升水中含有200微克的苯,这是中国法律规定的极限值的20倍。国企中石油旗下的子公司应该对此负责。一条输油管道泄露导致油进入饮用水中。该事故发生后,出现了囤聚购买现象。超市中的水被迅速抢购一空。
在该事件发生不久前,总理李克强在2014年3月的时候面对公众压力,呼吁大家向环境污染宣战。当时雾霾已对人类带来麻烦。2014年政府将要投入12亿欧元治理空气污染。另外,李克强还称,今年要消除大约600万辆尾气排放过高的机动车。李克强指出,中国的能源消耗应该有所控制。另外将会出台更多的措施来保护水域,土壤和湿地以及森林,绿地。时间紧迫。

相关热词搜索:饮用水 中国 土壤

上一篇:想活到90岁吗?
下一篇:智能手机可能会毁了年轻人的睡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