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性工作者承担了不成比例的 HIV 负荷
2012-07-28 18:42: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她们需要更方便地获取有效的预防方案

背景

女性性工作者是具有高 HIV 感染风险的人群,其感染往往继发于生物、行为和结构性风险因素。 然而,HIV 流行三十年来,关于这些女性中的 HIV 负荷我们仍然所知甚少。 我们旨在评估与其他育龄女性相比,这一人群中的 HIV 负荷。

方法

我们在 PubMed、Embase、Global Health(全球公共卫生数据库)、SCOPUS、PsycINFO(心理学文摘索引数据库)、Sociological Abstracts(社会学文摘)、CINAHL(护理与联合卫生文献累积索引)、Web of Science(科学网)及 POPLine(人口及计划生育文献数据库)中检索了发表于 2007 年 1 月 1 日至 2011 年 6 月 25 日期间的关于中低收入国家中女性性工作者的研究。 我们纳入了所有旨在测定女性性工作者中 HIV 患病率或发病率的研究,即使在某些研究中,性工作者并非研究重点,我们依旧将这些研究纳入评估。 我们采用随机效应模型描述了与所有育龄女性相比,女性性工作者中的 HIV 患病率率比,并应用涉及该模型的 Mantel-Haenszel 方法进行了荟萃分析。

结果

在入选的 434 篇文章和监测报告中,有 102 篇纳入了分析,涉及 50 个国家的 99 878 名女性性工作者。 总 HIV 患病率为 11·8% (95% CI 11·6–12·0),HIV 感染的汇总率比为 13·5 (95% CI 10·0–18·1),且在汇总 HIV 患病率及 HIV 感染率比方面,不同地区间具有较大的变化范围。 在具有中等和较高的背景 HIV 患病率的 26 个国家中,30·7% (95% CI 30·2–31·3; 8627/28 075) 的性工作者为 HIV 阳性,且感染率率比为 11·6 (95% CI 9·1–14·8)。

结果解读

虽然表示女性性工作者中 HIV 风险的数据较为稀少,其疾病负荷却高得不成比例。 这些数据表明,增加人们获取高质量 HIV 预防方案的途径已迫在眉睫。 同时需要考虑到性工作者所工作的法律和政策环境,并采取行动解决针对女性性工作者的羞辱、歧视及暴力等重要问题。

Baral S, Beyrer C, Muessig K, et al. Burden of HIV among female sex workers in low-income and middle-income countrie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Lancet Infect Dis. 2012;12:538-49.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性工作者 HIV

上一篇:不该被回避的研究:同性恋的生物学基础
下一篇:日间临终关怀休养院的入院与出院详情记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