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健康孩子也应打流感疫苗
2013-11-03 19:42:1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作者:《生命科学》雷切尔.雷特那 译者:Julie
原本健康的孩子因流感接受医院治疗之前,或者在出现流感症状的三天之内,他们死于流感的可能性几乎达到两倍。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过去的十年里,许多不幸死于流感的孩子以前都很健康,没有慢性病。
研究发现,2004至2012年间,总共有830名美国儿童死于流感。其中,40%以上的患儿没有诸如哮喘或心脏病等可引发流感并发症的病况。
更重要的是,较之有高风险病症并患了流感的孩子,那些患流感接受医院治疗前或三天之内出现流感症状的原本健康儿童的死亡率有可能要高出近两倍。
研究人员说,该研究强调了一个事实:即所有的孩子,不论年龄或预先是否患有疾病,都有可能发展成严重的流感并发症。
“健康的孩子也有风险。我认为很多人认识不到这一点,”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研究人员凯伦.王博士说。 “病情发展很快,即使患者没有潜在的病状。”
研究人员说,该项研究结果强调了流感疫苗对于所有6个月以上大的儿童都是重要的。在511名有资格接种疫苗的死亡儿童中,只有16%的人接种过流感疫苗。
研究结果还表明,那些由流感发展为严重疾病的患儿、住院治疗或有并发症风险高的患儿(比如不到2岁的患儿),应该尽快接受抗病毒药物的治疗,研究人员如是说。
这项研究对疾控中心的儿童流感死亡的信息报告进行了分析。在研究期间,儿童最致命的流感季节是2009年到2010年,在那期间,有282名儿童死亡。最温和的流感季节是2011年到2012年,有35个死亡病例。
大多数的死亡(占57%),发生在有着高风险病症的患儿中。其中,报告中最常见的病症是一种神经性紊乱,如脑瘫,33%的这些孩子患有一种神经系统疾病。其次是肺部疾病(26%)、哮喘(16%)和遗传疾病(12%)。
研究人员说,患有高风险病症的孩子在流感季节到来前接种流感疫苗,这一点非常重要。
先前健康的孩子在症状出现后不久即面临高死亡风险,其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是随着健康的孩子被传染上流感,他们也更有可能受到细菌的感染,这有可能在两组儿童之间导致了不同的结果。研究人员说。
该项研究10月28日发表在《小儿科》杂志上。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nhzy资讯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研究发现:健康孩子也应打流感疫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洗手快乐:洗去失败的阴霾又见自信的阳光
下一篇:母乳抗HIV,巧合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