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较长者对大流行性流感免疫;EMEA推荐第五种疫苗
2009-10-06 10:47:2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101日,某传染病杂志在线发表的文章称,在2个欧洲国家中,年龄较长者感染大流行性甲型流感病毒H1N1的人数相对较少。
 
《欧洲监测》(Eurosurveillance)杂志刊载的在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和法国全国开展的流感感染类型分析进一步证实,1950年前出生者可能对H1N1菌株具有免疫力。
 
 在巴斯克地区开展的分析纳入了自1999年以来经实验室检查确诊为甲型流感的1,106例病例,其中有一项结果表明,在所有112H1N1大流行性菌株感染者中,年龄大于或等于60岁者仅占2(1.8%),而小于30岁者占87(77.7%)(Euro. Surveill. 2009;14:pii= 19344)
 
这项巴斯克地区分析的研究者还对自1999年以来的941例季节性流感病例的病毒学数据进行了分析。在所有年龄组中,H3/H1亚型感染之比为3.5,在1950年后出生的所有每15年一个年龄组(目前年龄:014岁、1529岁、3044岁或4559)中,这一比值小于或等于3.7
 
但在1950年前出生的年龄组中,这一比值偏高:19351949年间出生者为7.019201934年间出生者为13.0,提示相对于H1亚型,年龄较长者比年龄较轻者更容易感染H3亚型。
 
西班牙Donostia医院巴斯克地区流感感染微生物学服务与参考实验室的Emilio Pérez-Trallero领导的研究者称,“在H1血凝素基因中抗原转变的速度低于H3基因。”
 
“甲型流感病毒H3N2的变异性更大也可以解释为何这种亚型导致的感染频率和严重程度都更高。1950年前出生者体内之所以会残留对季节性和大流行性甲型流感病毒H1N1的的免疫力,很可能是因为H1N1亚型的变异性较低,且19181957年间这种病毒曾多次广泛流行。”
 
在法国开展的分析则是基于一项全国性调查,结果提示,从200976913,与既往流行病和既往甲型H1N1流感流行相比,在年龄大于或等于65岁年龄组中流感样疾病的相对发生率低于中青年组,在年龄小于或等于18岁年龄组中这一相对发生率却高于中青年组(Euro. Surveill. 2009;14:pii=19341)
 
还有一条新闻,针对大流行性流感的第5疫苗已在欧洲推荐上市。一项EMEA声明表示,欧洲药品局已向欧洲委员会(EC)建议予以Baxter公司生产的无佐剂疫苗Celvapan上市许可。这项声明称,EC将很快做出决定。与其他大流行性疫苗相同,Celvapan一旦在欧盟国家投入使用,该疫苗生产商将立即开展上市后安全性研究。声明称,Baxter公司开展的研究将纳入大约9,000名受试者。

相关热词搜索:流行性 长者 疫苗

上一篇:血尿酸与发生T2D的风险——meta分析
下一篇: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古老原始人骨骼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