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半数医师推荐年龄在11-12岁女孩使用HPV疫苗
2009-08-12 19:17:0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德克萨斯州,参与调查研究的1100名初级保健医师中不到半数认为目前的疫苗接种指引是合理的,推荐青春期女性预防性使用四价的人乳头瘤病毒疫苗。

结果提示“需要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师的预防意识并且支持国家权威推荐,” 相关研究刊登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学标记及预防杂志8月刊上。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推荐11到12岁的女孩预防性给予HPV疫苗接种。专家组建议13到26岁的女性要追加疫苗接种并且9到10岁之间疫苗接种要慎重。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疫苗用于年龄在9到26岁的女性。

在参与研究的1122名家庭医师,儿科医师,妇产科和内科医生中,49%的医师说他们通常是建议11-12岁的女孩接种疫苗。然而,64%的医师认为他们往往建议接种的群体则是13岁到17岁的女孩,“以上提示父母或医生可能延误了孩子疫苗接种的时间,直到超过12岁”作者说道。

如果批准了疫苗在普通人群中的应用,那么几乎70%的被问卷者都说他们 “非常”或“稍微”可能推荐给11-12岁男孩接种疫苗。

参与理论研究的医师建议疫苗接种的人数要多于不参与理论研究同行的2倍。

推荐疫苗接种的障碍包括家长的拒绝,因为考虑到疫苗的安全性和不充分的保险报道,研究者写到。

该项研究的首席专家,Jessica A. Kahn博士,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出版的杂志上撰写的声明说:“FDA批准疫苗的应用后2年,研究显示需要额外的努力鼓励医师遵循这些国家级权威疫苗应用指引,”。

“绝大多数医师了解这种疫苗及其所预防的疾病,但他们可能是缺乏有关疫苗安全性及如何强调父母的关注方面的知识。从而可能会促使他们不情愿使用这种疫苗,”她补充说。

Cincinnati儿童医学中心副教授,Kahn博士在声明中说,她认为德州的医师意见可能也代表了其他州的情况。该研究2007年提出,在美国HPV疫苗在11岁到18岁之间的接种率从6%上升到25%,而且“医师对疫苗接种的认可是疫苗接受程度的最重要的预测因子。”

Kahn博士是国家卫生研究所资助的HPV疫苗应用于HIV感染的青少年研究项目的首席专家。Merck则提供研究所需的疫苗(Gardasil)。

相关热词搜索:疫苗 医师 年龄

上一篇:食品添加剂总有一天会有助于控制血脂并减少疾病的风险
下一篇:CT扫描是否真有必要?过量辐射危害病人健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