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含量必须印上包装
2011-11-09 15:30: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高钙”、“低盐”、“低脂”……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只能依靠包装上的宣传来判断。然而,这些不明确的信息即将成为过去式。卫生部11月2日发布了首个食品营养标签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标准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包括营养成分表、营养声称和营养成分功能声称。其中,营养成分表的强制标示内容包括能量以及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4 种营养素的含量值,及其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的百分比。通则规定,食品配料含有或生产过程中使用了氢化和(或)部分氢化油脂,在营养成分表中应当标示 出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同时,新标准对以前“低钠”、“高钙”、“低糖”等随意标注的情况也有了明确的规定。

  消费者怎样利用新的营养标签来选择食品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物营养评价室主任杨月欣说,购买时可以看营养成分表或参考NRV选择。一般来说,蛋白质越高越好,脂肪和钠越少越好。

相关热词搜索:营养 含量 包装

上一篇:教你全面认识萝卜的营养
下一篇:大脑需要六类营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