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的天然素食来源
2013-12-10 17:41:3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阳光:维生素D的最佳来源
当皮肤暴露在太阳发射的紫外线中时,一种胆固醇类的混合物就被转化成了维生素D的前身,然后变成维生素D3(也叫胆钙化醇)。维生素D3是由肝和肾中的酶激活的。每次晒太阳十到十五分钟(对大多数人而言,在不涂防晒霜的情况下),大约一周三次,就能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它能储藏在人体中长达几个月。通过晒太阳,再经由人体中的酶进行激活是保证维生素D最佳状态的最好方法,这一点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

豆制品
大多数的豆腐都强化了额外的营养物质。一份Nasoya松软的老豆腐(79克)可以提供581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而一杯淡原味豆浆则是338国际单位。零脂肪,添加额外的钙质、维生素A和D的豆浆(人人都爱),根据不同的品牌,提供的量在297到313国际单位之间。其他的豆浆种类,即使是同一品牌,提供的维生素D可能会少一些,比如一杯添加Ω-3和DHA的丝滑豆浆是218 国际单位,香草维他豆奶是220。大豆酸奶是另一种选择。丝滑大豆酸奶提供161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

强化谷物
我们还可以选择强化谷物。半杯添有额外纤维的家乐氏全麦维包含219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而半杯家乐氏全麦维(原味)含有维生素D131国际单位。它的什锦果麦麦片,草莓/蓝莓味(四分之三杯)提供111国际单位的维D,而美国通用磨坊公司的浆果麦片(四分之三杯)有109国际单位。一些热麦片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一包专为女士营养设计的桂格即食燕麦片,任何口味,提供185到188国际单位的维D。许多的谷物都强化加入了维生素D,看一下你最爱的那种谷物的标签吧,选择一种每份至少含有100国际单位维D的产品。



蔬果
总体而言,除了一些例外,水果蔬菜并不是维生素D的良好来源。一杯橙汁(强化加入钙质和维D)提供259国际单位维生素D。唯一被认为天然的蕴含丰富维D的蔬菜是蘑菇(罐装的,生的或煮熟的)。一杯罐装蘑菇(沥干水分的固体物)含有168国际单位的维D,而一杯切片的白蘑菇中其含量为164国际单位。



相关热词搜索:维生素 天然 素食

上一篇:水煮或烤蔬菜会破坏其中的维他命吗
下一篇:十二金刚:必选有机的十二种食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