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骨头别丢软骨
2009-07-07 11:30:37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吃羊蝎子时,很多人不喜欢吃软骨(也称脆骨),认为嚼起来口感不好,经常将其丢弃。然而,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常翠青博士眼里,动物软骨被称为人体的“软黄金”,它能缓解腿痛、减缓软骨磨损。

  人体的关节软骨20岁后就不再生长,随着运动、老化等,软骨渐渐磨损,进而出现关节咯吱响、腿痛等骨关节病。动物软骨和肌腱中则含有硫酸软骨素物质,它是软骨主要成分,可促进软骨代谢、保护软骨组织、减缓关节软骨退化等,经常食用可避免关节软骨过度磨损。

  以美国人为例,他们的饮食以纯牛肉为主,很少食用骨头等其他“边脚料”,因此美国人为缓解关节软骨磨损,会额外补充含硫酸软骨素的保健品或是药品。

 

相关热词搜索:软骨

上一篇:水蜜桃每天最多吃一个
下一篇:4杯咖啡=全天热量需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