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饮食和营养误区--营养师为你揭开真相
2015-02-03 16:35: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1. 糖类是导致糖尿病的元凶。最普遍的营养误区莫过于糖类是引发糖尿病的元凶。如果你已经身患糖尿病,你确实需要在注册营养师的帮助下严格控制饮食中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从而将血糖水平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但是,如果你并未患有糖尿病,饮食中摄入糖类并不会使你患上该病。2型糖尿病的主要患病因素包括高热量饮食,过于肥胖和消极的生活方式。
想得到更多信息,请参阅《糖类会引发糖尿病吗?》(http://www.healthcastle.com/sugar-diabetes.shtml)
2. 所有的脂肪都对身体无益。长期以来,人们都误以为所有的脂肪都是对人体无益的。但事实是我们的身体需要脂肪。脂肪有助于营养的吸收和神经信号的传递,还可以帮助维持细胞膜的完整。这些益处还只是脂肪功能的一小部分。不过,如果摄入过多的脂肪,则有可能引起体重增加,还可能加大患心脏病和某些癌症的几率。并非所有的脂肪都有差不多的功用。一些脂肪可以帮助维持健康状态,一些却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关键是在饮食中用优质脂肪(单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替代不良脂肪(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
想得到更多信息,请参阅《101个真相:坏脂肪VS好脂肪》(http://www.healthcastle.com/goodfats-badfats.shtml)

3. 红糖优于白糖。食杂店里出售的红糖实际上是添加了糖浆的白砂糖。确实,红糖中含有多种微量矿物质。但是,除非你每天摄入大量的红糖,否则红糖和白糖之间矿物质的差异是微乎其微的。关于红糖大大优于白糖的看法无疑是个普遍的营养误区。
4.红皮鸡蛋比白皮鸡蛋更营养。大家普遍认为红皮鸡蛋比白皮鸡蛋更营养,但与此相反的是,蛋壳的颜色和鸡蛋的质量、风味、营养价值、烹饪特色、以及蛋壳厚度等方面没有任何关系。蛋壳的颜色仅仅取决于母鸡的品种。根据鸡蛋营养委员会的说法,“拥有白色羽毛和白色耳垂的母鸡所下的蛋为白皮鸡蛋,而拥有红色羽毛和红色耳垂的母鸡则下红皮鸡蛋。”
想得到更多信息,请参阅《鸡蛋和胆固醇》(http://www.healthcastle.com/egg.shtml)

5. 不吃海鲜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虽然我对这个说法一直持怀疑态度,但是这个观点却来自我的私人医生!事实上,通过吃海鲜和其它肉类而摄入的胆固醇对于大多数人的血胆固醇含量几乎没有任何影响。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才是升高血胆固醇含量的最重要的因素。饱和脂肪多见于肉类制品和包装食品,而反式脂肪则多见于包装零食、油炸食品或部分氢化的人造黄油。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关于胆固醇的误区》(http://www.healthcastle.com/cholesterol.shtml)
6. 不吃碳水化合物以减肥。许多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核心内容就是碳水化合物能够促进胰岛素的生成,从而导致体重的增加。因此,通过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你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不幸的是,这仅仅是另外一个营养误区而已。许多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不能为你的身体提供日常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因此,你的身体开始消耗储存的碳水化合物(糖原)以获取能量。当你的身体开始消耗糖原的时候,身体内的水分就会流失。因此,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开始阶段带来的体重明显的降低大多数是由于消耗糖原而损失的水分。
事实上,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一般都是限制热量摄入量的。低碳饮食的追随者平均每天只摄入1000-1400卡路里的热量,而多数人平均一天则摄入1800-2200卡路里的热量。如果想一周减掉一磅,那么你只需在每日饮食中减少500卡路里热量的摄入。所以,你的每日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量不管是高还是低,只要你将热量的摄入控制在少于身体每日所需的范围内,你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低碳饮食--真的管用吗?》和《高碳饮食不会让你变胖》(http://www.healthcastle.com/high-carb-diets-weight.shtml)

7. 别吃坚果,它们会使你发胖。的确,坚果属于高热量食物。例如,十五粒腰果含有180大卡的热量。最糟糕的是,面对这些美味的零食想要不多吃并非易事。不过,如果你能够将坚果的摄取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它们就能成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避免吃坚果实在是个营养误区。事实上,坚果中单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优质脂肪)以及植物固醇的含量很高,所有这些都有助于降低低密度蛋白质胆固醇的含量。
2003年,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批准了一项有关七种坚果的健康声明,即科学研究的证据暗示(而不是证实)了每天吃1.5盎司(45克)坚果会减少患心脏病的几率。最好的做法不是简单地将坚果纳入你的日常饮食,而是用坚果代替那些饱和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坚果带来的健康益处》(http://www.healthcastle.com/nuts-benefits.shtml)

8. 怀孕期间一个人吃两人饭是必须的。每个人对于热量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不幸的是,孕期可以每日吃一碗冰淇淋的说法只是个营养误区。一般而言,孕妇在第一孕期内每日可增加100卡路里的热量摄入,第二和第三孕期则增加300卡路里的热量。作为睡前加餐,一个水果,一份牛奶或酸奶,几块饼干通常就够了。怀孕期间,推荐每日补充产前复合维生素,而不是每日一碗冰淇淋!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孕期合理增加体重》(http://www.healthcastle.com/pregnancy-weight-gain.shtml)
9.节食有助于减肥。许多人认为少吃一餐可以减少食物的摄入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现在我们已经知道,这是一个营养误区。那些认为少吃一餐可以减肥的人根本不明白我们的身体是如果运转的。如果你少吃一餐,你的身体就会认为你处于饥饿状态,从而通过降低新陈代新进行补偿。结果你在下一餐通常会吃过量。多数情况下,少吃一餐,然后在下一餐吃过量意味着每日摄入的热量要比规律进餐摄入的热量高得多。想达到减肥的目的,更好的做法是健康饮食,少量多餐,保持血糖的平衡。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轻松减肥的10个小贴士》(http://www.healthcastle.com/easy-weightloss.shtml)
10. 红肉无益于健康。我经常听人说他们不吃红肉。当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吃红肉,或者他们认为什么是红肉时,我得到的答案真是五花八门。的确,一些研究将红肉和心脏病联系到一起,部分原因是其饱和脂肪的含量。事实上,即便是鸡肉,其中所含的饱和脂肪和瘦牛肉或瘦猪肉一样多。例如,一份牛或猪里脊肉中的饱和脂肪的含量要比同样一份带皮鸡腿肉的含量低。当然,禽肉如鸡肉和火鸡肉的饱和脂肪含量通常更低一些,但前提是在不带皮的情况下。
不过,认为红肉对健康全无益处的看法是一个营养误区。更明智的做法不是讲红肉拒之门外,而是选择较瘦的牛肉或猪肉。牛肉的话,可以选择牛眼肉,里仔盖,里脊肉和牛腩;猪肉的话,可以选择里脊肉和猪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喝茶喝的是茶中的抗氧化成分
下一篇:糖有毒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