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喝的是茶中的抗氧化成分
2014-09-04 18:55:1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喝茶可以降低四分之一非心脏病病因的死亡风险
  • 喝茶的好处主要在于茶中含的抗氧化成分
  • 这项研究对131401名年龄从18岁到95岁的人做了实验验证
  • 专家也说,喝茶比喝咖啡好,喝茶的人身体活动量比较大

A study shows that drinking tea reduces the risk of dying from causes unrelated to the heart by a quarter compared with those who don¿t drink tea (stock picture)

茶真的是最好的饮料,茶可以减少过早死亡的风险,研究人员说。
相比那些不喝茶的人,喝茶可以降低四分之一非心脏病病因的死亡风险。
专家说,喝茶比喝咖啡更适合你,虽然习惯喝咖啡的人也有吸烟习惯,但往往比较健康。
茶的好处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茶叶中含的类黄酮等抗氧化成分对心脏有益。
研究负责人尼古拉斯Danchin教授说,先前有研究证实茶和咖啡对心脏健康的影响“各异”。
不过,他补充说:“如果你必须在茶或咖啡两者中选择,选择喝茶比较好。”
这项研究对131401名年龄从18岁到95岁的人做了实验,他们在2001年1月至2008年12月参加了巴黎心血管疾病预防医学中心的实验。
有95人因心血管疾病致死,632人因非心血管疾病死亡。
对喝咖啡或喝茶的人做了问卷调查评估分类:不喝茶或不喝咖啡的人、每天喝1到4杯的人、喝4杯以上的人。研究人员发现喝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高,尤其是抽烟的人,57%的人每天喝四杯以上的咖啡。
从来不喝咖啡的人身体活动量比较大,与41%喝咖啡严重的人比,45%的人身体活动量比较大。
‘人口数量非常庞大,’昨日Danchin教授在巴塞罗那的欧洲心脏病学会会议上表示。与不喝茶的人相比,茶对血压的影响很大,喝茶多的人血压明显下降。
Danchin教授说:“总体而言,喝咖啡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喝茶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低。我们还发现在性别上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喝咖啡的男性比女性偏多,而喝茶的女性比男性多。”喝茶有降低心血管死亡的趋势,但在调整了年龄、性别和吸烟这些因素后,从统计学的意义上没有效果。
但与不喝茶的人相比,喝茶降低了四分之一因心血管死亡的风险。
这项研究并没有定义具体喝的茶类型,茶水中有无添加牛奶。只问了参与者每天喝多少茶。
巴黎蓬皮杜医院Danchin教授说:‘喝茶降低了24%的非心血管死亡风险,心血管死亡率降低的趋势在统计上的意义很大。’
他补充说:“有意思的是,茶对现有吸烟习惯或以前有吸烟习惯的人控制其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影响作用很大,而茶对不吸烟者有中性影响作用。
喝咖啡致心血管的死亡率明显增加,但在调整了吸烟的作用因素时,因心血管死亡的风险则不增加了。

相关热词搜索:成分 抗氧化

上一篇:稀奇食物:可以吃的最危险的食物
下一篇:十大饮食和营养误区--营养师为你揭开真相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