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米营养并不高 
2009-09-04 21:52:4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两公斤装的日本大米在北京太平洋百货店卖到了198元,而且还时常脱销。不过,专家指出,日本大米营养含量并不比国内大米高。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李再贵教授介绍,日本大米的蛋白质含量比国内大米还要低些。我国大米蛋白质含量一般是8%,日本大米的蛋白质含量在7%左右,甚至要更低一些。

  不过,有消费者反映日本大米口感好,而且筋道。李教授指出,大米口感的筋道主要由其品种、栽培过程、加工过程和蒸煮方式决定的,日本对土地、肥料、灌溉的管理都相当严格。此外,日本大米收获之后一般都贮藏在10摄氏度左右的恒温仓中,而国内大米则大多贮藏在普通仓库中。
  在日本,普通大米售价为每公斤160日元,折合人民币11元左右。如果是品质好一些,价格可能会高到600日元。而在中国销售的日本大米价格却是日本售价的9倍多,优质大米比起日本的价格也达到3倍多。

  久居日本的李小姐称,日本品质好的大米如果出口到中国,考虑到关税等因素,大家感觉日本大米真贵,也就不足为奇了。

  专家指出,对于一些昂贵的进口品牌大米,没有必要盲目跟风。像我国的一些大米,如果晶莹、有光泽,闻起来有淡淡米香的就很不错。

相关热词搜索:日本 大米 营养

上一篇:营养师:大蒜是天然的伟哥吗?
下一篇:不喝奶反而容易发胖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