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学校营养午餐一览
2015-03-08 18:04:1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看看这些全球学校午餐的照片,哪种是你希望孩子在学校吃到的?
如今已有超过1/3的美国孩子肥胖或超重。据彭博社报道,2013年,一个由联邦政府资助的、在公共学校和非营利性私立学校开展的全美学校午餐计划,为学生们提供了51亿份午餐。这些午餐的质量关系到美国青年及3200多万儿童的每日饮食健康。
家长们可以效仿更好的饮食习惯,为孩子在保鲜盒里存上新鲜果蔬,但是更可行的解决方案应该从午餐开始。Sweetgreen是一个健康的速食服务餐厅,很重视利用当地的有机食材。他们通过拍摄世界各地的学生午餐,来让我们看一看美国学生午餐与其他国家的差距,其视觉效果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该公司一名代表说,创建这些模拟饭菜,Sweetgreen需要评估不同的政府标准的学校午餐计划,并且收集学生们贴在各种社交媒体中的真实照片。由于学校午餐因地而异,需要注意的是,下面图片并不是哪个国家特定的学校午餐,只是提供相关参考。
美国政府认为孩子不能挨饿,但较少考虑孩子究竟该如何正确饮食。超重有着巨大的风险,节食对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因此学生营养状况的关键在于改善午餐质量——提供更多的农产品,而不是鸡块。对此美国还需作进一步改进。
这并不是说,美国政府对此漠不关心,他们正在大步提高青少年的午餐质量。例如,到2013年,纽约市所有的1300个公立小学均已在食堂里配备了新鲜沙拉吧(不久它们会变得更为流行)。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主动热情地倡导为孩子提供健康午餐和点心的规范标准。而在2010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健康无饥饿儿童法案”,让儿童营养计划帮助学校提供更健康的饮食,包括更多的水果和蔬菜。
相比之下,在学校午餐方面,很多国家已经把美国击败了,他们为学生提供了更新鲜、更绿色、更有营养的益智食物,油炸和糊状食物很少。
看看这些全球学校午餐的照片,哪种是你希望孩子在学校吃到的?


▼典型的美国学生午餐:炸鸡块,土豆泥,豌豆,水果杯,巧克力饼干



▼巴西:混杂蔬菜的猪肉块,黑豆和大米,沙拉,面包和烤芭蕉



▼意大利:鱼块芝麻菜,番茄酱意大利面,鲜奶酪番茄沙拉,法式长棍面包,葡萄



▼芬兰:豌豆汤,甜菜沙拉,胡萝卜沙拉,面包和甜点煎饼,新鲜草莓



▼韩国:鱼汤,豆腐米饭,泡菜,新鲜蔬菜



▼法国:牛排,胡萝卜,青豆,奶酪,新鲜水果



▼希腊:粒粒面烤鸡,葡萄叶卷包,番茄黄瓜沙拉,新鲜橙子,石榴籽希腊酸奶



▼乌克兰:香肠土豆泥,罗宋汤,白菜,甜点煎饼



▼西班牙:炒虾糙米蔬菜饭,西班牙番茄冻汤,新鲜辣椒,面包,橙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糖有毒么?
下一篇:50万人数据揭示日常补充维生素D对急性呼吸道感染的预防作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