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亚健康,日本国民营养教育推崇稻米油
2011-12-02 10:29: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低效睡眠、长期高压以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现代都市人群的共同健康隐患。超过四成上班族处于亚健康状态,一方面这是“渐富”社会中典型的健康问题,另一方面也证明我们的营养健康教育存在一些问题。

  以最近开始流行的健康食用油——稻米油来说,它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三大营养健康食用油之一,但国内却一直缺乏认知。而在日本,稻米油的推广和使用已相当普遍。

   对健康大有帮助的稻米油,很早就受到了日本政府的重视。稻米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稻米油独有的谷维素成分,降低血脂、血清中总胆 固醇和甘油三酯,具有抗氧化、抗衰老、去自由基的特点;对身体节律失调带来的倦怠感、疲劳感有减轻功效。可以镇静植物性神经,改善睡眠,从而改善诸多亚健 康症状;同时稻米油富含的植物甾醇与维生素E,能够有效清理身体垃圾,延缓衰老,降低心血管等疾病的风险。

  因此,日本政府将稻米油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的营养午餐推荐油。正是这种从小开始的健康普及和示范,大大提高了日本国民对稻米油健康特性的认知,使日本国民从中受益。

  事实上,稻米油不仅成分上有利于对抗亚健康,自身口感特性也更适合中式饮食。稻米油发烟点高,高温烹饪性能好,所以不仅口感更佳,更有利于全家人的身体健康。

  国内消费者对于稻米油的认识还在起步阶段,率先上市的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正在获得许多关注健康的人的青睐。▲

  

  健康小贴士:金龙鱼谷维稻米油适合中式烹饪(煎炒烹炸)之外另有妙用,——蒸米饭时添加一小勺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可直接还原稻米精华,而且煮熟的米饭晶莹松软、口感更佳!

相关热词搜索:警惕 亚健康 日本

上一篇:37度医学网:走出来的营养书
下一篇:中国人每日的DHA平均摄入量不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