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堂必须备营养师
2013-05-28 20:52:1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日本,员工餐厅现在已经成为公司竞争力的一部分。公司员工餐厅的口碑,也成为年轻人就职选择的考虑因素之一。这不是夸大其词,日本现在有些畅销书,专门介绍日本各地的员工餐厅菜谱,卖得十分火暴。
  日本宝丽(POLA)化妆品公司,是一家位于东京品川区的中型化妆品兼美容美体事业公司,他们的员工餐厅近些年别出心裁推出了不少健康餐。比如,春季来临时,公司员工食堂会推出“美肌套餐”,是在杂粮饭上浇盖沙拉酱制成,看起来很有食欲,但热量仅为521千卡,兼顾口味和营养,还能让人不长胖。近两年,这家公司都要定期举行“员工餐体验活动”,让民众通过抽签选出13名幸运儿,来该公司的食堂体验各种健康套餐。
  在日本,很多公司的员工餐厅都聘请了专业营养师来制定食谱,管理食堂的饭菜。食堂提供的饮食种类丰富,但一般分量都不大,这样可以让员工营养均衡,但热量不超标。同时,营养师会监督饭菜制作过程,控制油、盐、糖、调料等的分量,让饮食清淡;饭菜搭配上,尽量多菜少肉,比如,烤牛肉一般都搭配西兰花和玉米;配菜中有大酱汤,就绝不会再有咸菜,目的是为了控制盐分摄取量。
  因为对食堂健康餐饮的认可,现在越来越多日本上班族选择在单位食堂就餐。在餐厅吃饭口味清淡下来的员工们,都不愿意再到外边餐馆大吃大喝了。很多员工的健康意识也培养起来,自己家中做饭时也以食堂的饭菜搭配作参考。还有体重超标的员工,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就餐,体重明显降低。▲

相关热词搜索:日本 食堂 营养师

上一篇:三大营养素掌管健康
下一篇:一碗拉面,含盐量很高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