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我成功减掉16斤
2009-10-15 16:50:50   来源:瘦身男女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大凡女孩子都渴望自己的身材纤细,身段柔软,只有是“窈窕淑女”,方能“君子好逑”。我虽然算不上体态臃肿,满身累赘,但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虎背熊腰”。更令我头疼的是,按照一般的观念,这种略显“壮实”的肥胖与那些满身横肉型的肥胖比起来,减肥起来更加困难。所以多年以来我都难以下决心减肥。小的时候别人还说是“可爱”,“长身体”,但是到了十八九岁这样的年纪,看着身边的同学朋友一个个步履轻盈、体态婀娜、春风得意,自己私下经常很自卑。尤其是碰朋友逛街,看着他们拿着一堆好看的衣服不停进出试衣间,自己就只有在外边拎包的份儿。

经过多次这样的痛苦经历之后,我狠下决心,一定要告别我的“虎背熊腰”!

减肥当然首先从控制饮食开始。但减肥不能节食,这个真理已经无数的前辈证实过。减肥的饮食要科学要健康。我为自己设计了三餐,并严格执行。早餐就吃2片全麦面包或玉米、一杯脱脂牛奶和一只水煮蛋。全麦面包或玉米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能量,鸡蛋和牛奶补充一天的蛋白质。这样的早餐和营养也很好吃,减肥千万不要那早餐开刀。我的中餐是鸡、鱼、牛肉,鸡肉一定要去皮。再加一些清淡的蔬菜和2两主食,以玉米、地瓜为主。减肥时的主食尤其是白米饭应该少吃,但适量的主食有利于我们的代谢,保持身体的运转。玉米和地瓜就是很好的代替白米饭主食,另外土豆也不错。菜的口味一定要清淡,清蒸、水煮的为佳。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的晚餐就是一些蔬果。如果这样吃的话我们很容易感觉饥饿,所以我的方法是:一、在两餐之间加餐,水果一只或者脱脂酸奶一袋;二、在饭前吃螺旋藻,真的很有饱腹感,而且对身体大有益处。这样坚持吃了两个月我发现我的饮食变得很健康,整个人都觉得精神焕发。但是我的亲身体验是,这样有所节制地吃,很有可能导致你坚持了五六天之后就会暴饮暴食一天。相信这是很多朋友控制饮食的时候都有的感受。所以后来我尝试每周周末的中午恢复减肥前的饮食,吃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比如说我,就会吃烧饼、面包、糖醋里脊、烧鸡这些东西,然后晚上喝一袋酸奶就好了。这样既是对自己一周以来努力的犒赏,又满足了口腹之欲,更为你下一周继续减肥大业积蓄力量。

要减肥运动当然少不了。我每天都做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游泳,每次都做40分钟以上,因为时间不够的话消耗不到脂肪。但是你会发现,40分钟重复同样的动作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情,有时候不是太疲劳而无法坚持,而是太无聊而放弃。所以我在运动的时候就把40分钟运动量分成几次,比如跑步,跑15分钟走5分钟这样。每完成一个小任务就鼓励自己一下。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后来发现这样做还有利于减少膝盖的负担,增强燃脂的效果。很多人减肥就是做有氧运动,但是作一些力量运动、器械运动也非常重要。很多女性怕练器械长肌肉,但是适当的力量练习能够塑造更加美好曲线,避免赘肉的生长,而且我们练习的强度根本不足以长出肌肉。所以我每周还做3小时器械练习。做器械时要特别注意联系背部和腰部的侧面,这样我们才能拥有性感的背部和线条优美的小蛮腰。动作要一组组练,不要一口气全部做完。比如仰卧起坐一组30个就可以了,不要一下做得精疲力竭。

减肥除了控制饮食和运动外,睡眠也很重要。特别是控制饮食后,很容易产生饥饿感,晚上早点上床,不要熬夜是一个很好的对付饥饿感的手段。我曾经因为参加学校活动的关系,每天熬夜到1、2点,结果是工作多久,零食就吃多久,而且都还是蛋黄派、萨其玛这样的高热量食品,那一周就重了2斤。所以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特别对女性来说,睡觉还可以美容哦。

另外,为了减肥在日常生活细节中动点“手脚”是必要的。比如睡前喝1、2勺醋,既能帮助入睡,又能减肥。桌上的东西尽量收拾整齐,因为在凌乱的环境下你会更想吃东西。运动完一定要拉伸、放松,跑步特别要拉伸小腿以免小腿变粗。“细节决定成败”,减肥就在每一个细节中。

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我从原来的116斤掉到100斤,臀围小了10厘米,腰围从2尺2到1尺9,大臂瘦了3厘米,臀部瘦了10厘米。我完成了自己的“减肥大业”,我告别了“虎背熊腰”,正向“窈窕淑女”迈进!


相关热词搜索:白米饭 下决心

上一篇:如何让“女人味”更清新?
下一篇:懒人的技巧减肥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