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衣该如何清洗及收纳
2012-03-16 11:04:5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天气转暖,人们脱去厚重的冬衣,而令人烦恼的是,冬衣该如何清洗及收纳,才能避免来年穿时不发黄或变形?近日,台湾《康健》杂志请经验丰富的洗衣专家沈富育教大家如何收纳冬衣。 

   1.毛衣。清洗:除了羊毛衣物最好手洗以外,其他材质的毛衣都可以直接用洗衣机洗。洗羊毛衣物时注意“两不一要”原则:不能用洗衣机搓揉搅动;不能使用 碱性洗剂,偏中性洗剂才不会伤害纤维;要采取按压洗法,将毛衣浸泡在水中,轻轻按压,领子、袖口等较容易脏污处,可以用牙刷轻轻刷洗。晾干:清洗完可用浴 巾卷起压出水分,平摊风干,不可晒干,以免缩水。 如果阴干后摸起来潮潮的,不妨把毛衣放在纸袋里,用吹风机吹2—3分钟以去除水气。收纳:毛衣比较蓬 松,卷收比较不占空间,应避免吊挂,以免变形。

  2.羽绒服。清洗:干洗会把羽绒服外面一层保护膜洗掉,因此必须采用水洗。清洗前,应该 先预处理:先用热水浸湿较脏的袖口等处,然后撒些洗衣粉,静置约30分钟后轻刷即可。晾干:只要做到风干与拍打,羽绒服就不会结块。羽绒服应吊挂在阴凉的 地方风干,避免晒到阳光。晾干后,取一小段废水管,将一头剪成须状拍打,可帮助羽绒蓬松并平均分散。有些羽绒服隔年拿出来时经常有黄斑,是因为潮湿导致发 霉,因此一定要彻底干燥,否则会散发出闷闷的臭味。收纳:可以卷收,节省空间,不过最好不要使用真空压缩袋,否则会难以恢复原本的蓬松,隔年取出时也会发 皱。

  3.皮衣。清洗:合成皮可以水洗,拿肥皂水轻轻刷洗即可;而皮衣如果没有明显脏污,只要拿一块布沾苏打水轻轻擦拭后风干;真皮很容易发霉,如果发现皮革上的霉斑或污渍无法去除,最好送干洗,不要用力硬擦。收纳:收纳时应采吊挂方式,套上防尘套,并定期除湿。

相关热词搜索:收纳 冬衣

上一篇:4种常见鞋子对健康的伤害
下一篇:磨白牛仔裤可能伤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