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机衣料对身体会有完全不同的影响
2014-02-09 12:56:3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萨古鲁解释为何有机衣料对身体会有完全不同的影响,为何它有那么多优点,为何它会深深地影响对身体、心智和能量产生。

萨古鲁:今时今日,对穿着以有机方式生产的棉花制成的衣服,社会上众说纷纭。但其实人类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穿的。过去所有东西都是有机的。即使现在,在印度这样的国家里,也大部分保持着有机的生产方式。有机衣料或有机农耕并非什么特殊理念。它本来就是一直沿用的方式。只是在过去几十年中,因为有人出于商业利益更改了传统,我们就把这好东西给丢掉了。我不是在开处方告诉人们应该穿什么,但你为自己作出的决定应该是享有一定自由度地看待你的生活的结果,而不是被强迫性牵着鼻子走的结果。

为何选择有机衣料?
你穿着何种衣服,会影响到你肉体和精神上的健康幸福。重要的是,你得看看今天的天气来决定什么样的衣服才是对你的健康幸福最有利的。但大多数人都不考虑他们自己的幸福安康。例如你会看到,像印度这样的国家,许多人在40摄氏度的天气下还穿着黑色夹克打着领带到处奔波!你吃什么、穿什么以及怎样生活,这些都关系到你的幸福安康。不幸地,有那么多人却从不想想自己应该穿什么、为什么那样穿,而只是别人告诉他们穿什么就穿什么。
为什么有机衣料那么重要,是因为穿人造衣料时、跟穿着天然有机衣料时,你身体运作的方式是有着重大区别的。这一点你不必听信任何人。自己试试看感觉怎样。连续一周穿生丝或全棉料子的衣服 – 即使只是内衣 – 看看身体感觉如何。然后再穿紧身的人造面料衣服试试。你将发现,身体运作时的舒适与自如程度在这两种情况下有很大差别,这是因为,用来包裹身体的物质是有一定重要性的。
有机棉和蚕丝的好处
另外,某些物质会限制或增强你流露自己特质的方式。棉花和蚕丝对你的身体系统是最有利的。特别是未经任何加工处理的生丝或原棉,具有特别功效。并不是说你一穿人造衣料就会立即身亡。即使从头到脚都穿着人造面料,你还是可以进行冥想、还是可以做同一个人 – 只不过那样需要付出多一点努力和艰辛。
觉察到有机棉质衣料的好处、并用心关照自己的穿衣质量,这对许多现代人来说也许并不实际,因为他们拥有的衣服足够他们穿十辈子。当你想拥有两百条裙子的时候,你最终就只能是买现成货。但假如你简化一下自己的模式,假如你不介意仅拥有八套衣服、并在此范围内管理好自己的生活,那么你就能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了。
从各种意义上说,现在都到了需要有更多人选择质量而非数量的时候了。只有那样我们才能保护好这个地球。现在的问题是人们都想要数量,但地球上没有那么多的数量。我们忽视了还有质量的存在。如果你们都选择质量而非数量,我们就会变得越来越精致出色,地球就会有容纳我们所有人的空间。
编者按:今年2月19-27日,“天工巧手”手工艺品博览会将在艾萨瑜伽中心内隆重举行。届时参与展出的众多工艺品中,将有不少印度传统的手制纺织品。

相关热词搜索:有机衣料

上一篇:银幕上最美婚纱精选
下一篇:为什么是有机衣物——有机棉与丝绸的优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