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学着走
2014-03-21 14:35:2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何在纽约城当了一天的模特如同成为了一名世界冠军。
“模特们,排好队!”
一个精力充沛的金发美女一边吸着电子烟,一边在后台和等待的人群之间的白色通道里大声维持着秩序。在她身后墙上的电视里,正直播着接下来的短短五分钟之内进行这场秀的现场。一排排黑色的长椅上坐满了兴奋的人,他们的着装很有趣,相互之间说个不停。他们都在等待着,等待着我们——尤其是我——走上舞台,为整场秀调动气氛。
作为模特队伍的排头兵,我实际上一点经验都没有。我不知道找谁去学,只能从一些作死的蛛丝马迹当中找一点小撇步。墙上的电视屏幕里显示着灯光下的伸展台和观众席,而远处则挤满了相机。虽然我在公寓里面走了一遍过场,之后一晚还接受了鼎鼎大名的克里斯蒂.杜林顿(哇塞!)的指导,对自己的台步有点信心,但是时间怎么安排?什么时候往外走?在伸展台上走多远再回头?我要摆姿势摆多久?摆几个?在不到一分钟之内我得换多少次衣服走多少次伸展台?
我知道如果连我都迷迷糊糊的,其他模特儿大概也搞不清楚,所以在开场前五分钟,我去问了那个电子烟女士。“那个……我知道这挺怪的,但是这里有五个人都完全没走过秀,如果你能给我们一点速成指导好让我们不把这场秀搞砸了,我们会相当感激的。”
她不可置信地瞪了我老半天,然后噗嗤笑了。“呐,好吧。待会儿我叫你走你就走,走的时候不要走过第四排,否则照片没法拍了。停一两秒,转身,走回来。绝-对-不要从你走出来的地方走进去不然会撞到下一个模特。然后,不管你在台上怎么弄,绝-对-不要笑。
我们五个人都本能地笑了,然后有点不敢面对现实。我们在十月的纽约城里为Oiselle走春季的秀——是的,头一次——还遇到了麻烦。
我四处张望,观察那些专业模特,想找点方法走上正路。他们都很沉着,表情放松,每个关节都灵活得像是在水中悬浮着。他们真真是极好的,努力地不去注意我们。我有一阵子把自己想成他们,身旁站着五个肌肉健硕、运动过度且笨拙的人闯进了这场大秀,问一些显而易见的问题。好像出现了五个等着奥林匹克千米长跑最终结果的人聚在一块儿,咯咯地笑着问工作人员:”要跑几圈啊?这编号是干嘛的啊?我要跑多快啊?终点线在那儿啊?”我笑了。
Oiselle的设计师萨丽和凯蒂一路走过来检查我们的妆容和衣着,一会儿弄弄这个,一会儿整整那个。他们额头上的纹路能看出他们的用心,而他们的眼睛,明亮的让我难以忘怀——就像教练带着我去看比赛结果时般明亮。这是他们的重要时刻,等这之后,他们就不需要操心了。他们花了多少的心血,现在要靠我们来展示。
多难得啊,我寻思着,去展示别人的心血和劳动成果。这种展示需要技术,无论是跑步还是当模特。而且能在工作中成为这样的搭档真是太美好了。各种各样的职业中,作为一个运动员,现在开始和给了我全新机会的人一起探索全新的机会,而这个机会放在以前,我也许不会去把握。时尚于我,此刻焕然不同。
妆发大师们也给我们一个一个地整理妆容和发型。我的队友凯特.格蕾丝站在我的身后,此刻看上去像来自另一个时空——鱼尾辫搭在纤瘦的肩膀上,眼神中飘着仙气,昨日的紧张与不安早已远去。Oiselle的工作人员们,莱斯克博士、麦克、JJ,每个人都成功地让她相信了自己正身处于最重要的时刻,如同每一个强力的竞争者。电子烟女士此刻举起了满是美甲的手,全场寂然。
我面朝着通往伸展台的通道,看着墙上的电视。几秒之后,我将会独自一人走出去,站在灯光之下。我发现自己开始思索怎么像个模特一样走,然后迅速停止了这些思索。我不是模特,我是专业跑者。我花了这么多年让自己的每一个动作看上去都极其专业且不费力气,所以我绝不会让自己去模仿别人。我要像穿着运动装备走进世界冠军赛的赛场一样地走,参加一场人生的赛跑。
我的腿做好了准备。我震了震手臂。音乐响起。
“出发。”
这场秀持续了六分钟和无数个零散的瞬间:一个丰满的身体在我上场时疾走着;一次公共场合中的疯狂变装;用尽了身上每一寸的自制力让自己不要在中场时的后台拍手大叫;最后,我自豪地经过了坐在第一排的克莉丝蒂.杜灵顿,身上的T恤来自她旗下的慈善组织,上面印着“每个母亲同样伟大”。说真的,刚刚的那四分钟,真的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吗?
不过我最爱的是最后的90秒:带着我们团队的模特如往常般列队走上伸展台,鼓着掌前行,面对观众,努力让最后的一切趋于完美。Oiselle的创始人兼CEO萨丽.博森穿了一身黑色,站在伸展台后方,朝着观众挥手。当我靠近她时,我能看到她脸上的荣光:自豪,爱,洒脱,幸福。有那么一瞬间我把自己当成了她,看着这一切,而后睫毛膏下的眼睛里不由得蒙上了一层水汽。
当人们说伸展台上的衣服很诡异、时尚圈很愚蠢的时候,我只付之一笑。人们还说15英里的跑程只是荒唐地回到原点而已呢。秀场结束后一个记者告诉我,这场秀本身只有一个真正的目的:向那些现实生活中潜在的买家们展示最新的服装系列。我可不这么认为。我告诉他,这也是一场极限的挑战,是接受批评时,声张也变得有力。
萨丽总是说,“运动可以汲取时尚的潮流,而时尚也可以汲取健壮肌肉。”这正是我们前往纽约的缘由,这正是我们这些跑者即使害怕却仍然参加了的缘由,这正是我们说“是”的缘由。




























相关热词搜索:跑者

上一篇:跑步如何改变了我?
下一篇:浪漫春季,行动起来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