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放松训练或无助于降压
2013-10-11 19:56:0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压力放松训练具有很多健康益处,但是降低血压并不是其中一个。

一项新研究发现,8周的冥想对于轻微血压增高参与者没有降压作用,这些参与者尚未接受药物治疗。

不过研究者指出,这并不意味着冥想不好,它仅仅是无助于降压。

该研究纳入101名参与者,平均血压为135/82 mm Hg,仍属正常范围。1半参与者开始基于意念的减压疗法,1半未开始该疗法。

治疗组参与8周的小组课程,和持续1天的静修。没人还要求每日进行减压训练45分钟。

参与者年龄20至75岁,均接受标准的高血压建议:减盐、戒烟和加强运动。

结果,在研究结束时,两组参与者的血压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善。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高血压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Hypertension)。

相关热词搜索:冥想 放松 训练

上一篇:每天走够4公里,发奖金
下一篇:每天20分钟的运动能够驱除病魔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