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炎初诊后可在家用药
2009-10-02 20:58:07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霉菌性阴道炎治起来不难,可有的女性没有正确用药,或见症状好转后马上停药,导致用药疗程不够,病情反复发作,总也治不好。

  北京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石玉荣指出,患者初次治疗时最好到医院就诊,由医生根据病情决定用药,之后就不用总跑医院,可在家按医嘱自行用药。

  一般单纯性霉菌性阴道炎,主要采用栓剂等阴道局部用药,3 ~5天症状就会消失,下次月经结束后可再用药3~5天,如此反复3次,也就是3个疗程后可彻底杀灭霉菌。如果是顽固性霉菌性阴道炎,在局部用药的基础上应配合口服药。

  临床接触的患者正好情况相反,有的女性出现瘙痒、豆腐渣白带后,先是自我诊断,并到药店买一些妇科病常用药,有的症状很快就会消退,于是便将药物弃之一边。不知什么时候,病情发作了再接着用药,如此反复,霉菌性阴道炎会越来越难治。

  另外,接触性传染和过多使用抗生素会使体内菌群失调,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因此,治疗时抗生素能不用尽量不用,避免接触公用厕所的坐便器以及浴盆等。

相关热词搜索:阴道炎 用药

上一篇:吃丽珠得乐黑舌头
下一篇:女性吃避孕药真的美容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