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丽珠得乐黑舌头
2009-10-02 20:57:02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丽珠得乐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患者的常用药,可促进溃疡组织修复和愈合,可有的患者服药后舌苔会变成灰黑色,此时不要过于紧张,这是服药物后的正常现象,停药后可消失。

  舌苔变为灰黑色是因为该药的主要成分———枸橼酸铋所致,不仅舌头会被染成灰黑色,还会出现黑便。在此提示大家,药物导致的黑便和胃出血等疾病造成的黑便,两者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药物造成的黑便,同时观察舌苔也会是灰黑色的;疾病造成的黑便,舌苔颜色是没有变化的。另外,如果不放心可做个大便潜血试验检查,药物导致的黑便,便潜血结果是阴性的;疾病造成的黑便,便潜血结果是阳性的,如果停药黑便会随之消失。

  丽珠得乐应该在饭前半小时和睡前用温水送服,其作用是在胃液的酸性条件下,在溃疡表面或溃疡基底的肉芽组织处形成一种胶体的沉淀,这层保护性薄膜可隔绝胃酸、酶及食物对溃疡黏膜侵蚀。

  在用药期间不要食用牛奶、茶和咖啡,这类物质会刺激胃酸及胃蛋白酶等消化液分泌,加重病情。

相关热词搜索:丽珠 舌头 乐黑

上一篇:服药期间多给孩子喝水
下一篇:阴道炎初诊后可在家用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