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别用胃动力药,可服黄连素
2010-03-04 10:34:4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急性肠胃炎的主要表现是不同程度呕吐和腹泻,尤其是在饮酒过量后很容易发生,此时可不要吃胃动力药,这样很可能加重腹泻。  一般建议大家服用黄连素等抗炎药,以及阿托品等抑制肠胃蠕动的药物,在用药期间还要多喝水特别是糖盐水,以防腹泻严重造成脱水和钠、钾电解质紊乱。糖盐水可在家自行调配,方法是100毫升水+11克白糖+0.9克盐。

  另外,维生素B族有助于调节神经功能,帮助消化、消除疲劳,节后经常感觉劳累或是没有食欲的人,可适当补充复合维生素B。  如果只是轻微腹泻,可在家自行按说明书服用黄连素片、氟哌酸等药物,同时选择含益生菌的酸奶饮用,以减轻腹泻症状。如果1天6~7次腹泻,最好到医院进行大便和血常规检查,以排除病毒、细菌引起的肠炎。

  需要强调的是糖尿病患者,若出现急性胃肠炎症状应尽快就诊,否则很容易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而致严重后果。

相关热词搜索:别用 黄连素 肠胃炎

上一篇:小儿积食———症状不同区别用药
下一篇:胰岛素 使用得当才有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