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S发布新版老年人不适当用药标准
2012-05-18 19:26:5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1991年,美国老年医学会(AGS)、临床药理学、精神药理学及药物流行病学等专家在回顾相关文献后形成共识,建立了判断老年患者潜在不适当用药的比尔斯(Beers)标准。Beers标准在识别老年患者潜在不适当用药、降低不合理用药和治疗费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日,AGS发布最新2012版Beers标准,提供了更新更实用的循证学依据,对医师及药师在选择药物方面具有指导意义,成为保障老年患者用 药安全的有效工具之一。根据中国《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2009版),笔者对新版Beers标准进行翻译和整理,略去不 太常用的老药及中国未批准使用的药品,特别推荐阅读其中的指导性原则。表1~3为整理过的2012版Beers标准。

 

inserted image

inserted image

inserted image

相关热词搜索:发布 新版 老年人

上一篇:乱服何首乌治白发导致肝损害
下一篇:药片不同,吃法有别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