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淤青?
2014-04-30 15:02: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如果你撞了一下或者磕了一下,当力度足够大时,皮肤下的毛细血管就会被破坏,然后血液会渗出来,进入附近的组织中。

不一会儿,你就会看到皮肤上的黑紫色,这是在大多数情况下起淤青都会有的现象。随着渗进皮肤组织的血液渐渐分解,皮肤会像调色盘一样有很多颜色,从紫色到绿色和黄色,颜色会渐渐消失。
一般情况下,过10到14天,淤青就会自动消下去,但也有一些方法能减少疼痛,加快淤青消退的速度。
原因不明的淤青
如果你没有碰着磕着,但淤青莫名其妙地出现了,那你一定得去看看医生,因为有时淤青是严重疾病的先兆。如果在关节上起了淤青而且还肿起来了,如果过了一周后淤青还没消下去,如果有淤青的地方痛得厉害或者你在起淤青的时候发了烧,如果你耳朵上方有淤青(这个地方特别容易骨折)——当出现以上情况时,你也得去问问医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脑开刀怎么办?术前清单帮你忙
下一篇:为何如此蛋疼?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