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通气后的脱机
2013-02-27 10:22: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发现压力支持无优势

背景

在美国,经历长期机械通气的患者常转移至特定的长期急救医院 (LTACH),这些医院是专家指导下的脱机中心。 实现脱机主要有 2 种方法:压力支持和自主呼吸。 目前尚未明确哪种方法最为有效。 本文介绍了一项临床试验的结果,该试验在单一的 LTACH 中对这 2 种方法进行了比较。

  • 接受了气管切开术并经历了长期机械通气的 316 名患者经随机分配:161 名通过气管切开颈圈进行无辅助呼吸以实现脱机,155 名通过压力支持进行脱机。
  • 气管切开颈圈组中有 53.1% 的患者脱机,10.0% 的患者死亡。 压力支持组中有 44.7% 的患者脱机,14.5% 的患者死亡。
  • 气管切开颈圈组的中位脱机时间显著短于压力支持组(分别为 15 天和 19 天;p = 0.004)。
  • 气管切开颈圈组和压力支持组在 6 个月死亡率(分别为 51% 和 56%;p = 0.41)和 12 个月死亡率(分别为 60% 和 66%;p = 0.24)方面无显著差异。

结论

“在需要长期机械通气并在单一的长期护理机构接受治疗的患者中,与压力支持相比,尽管脱机模式对 6 个月和 12 个月生存率无作用,通过气管切开术进行无辅助呼吸的中位脱机时间仍较短。”

Jubran A, Grant BJB, Duffner LA, et al. Effect of pressure support vs unassisted breathing through a tracheostomy collar on weaning duration in patients requiring prolonged mechanical ventilation. JAMA. 2013; 309:671-7.

相关热词搜索:机械 通气

上一篇:辅助性米诺环素胸膜固定术预防气胸复发有效
下一篇:整形手术试验之质量评估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