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鞭伤后的慢性疼痛
2012-09-22 19:59:2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复杂的疾病机制

背景

挥鞭伤是由于头部位置迅速变化而导致的骨和/或软组织损伤,具有一系列的临床表现。 虽然挥鞭伤通常是由于机动车辆的碰撞所致,但损伤往往与碰撞的严重程度无关,并可能在低速碰撞后发生。 本文全面综述了由于挥鞭伤所导致的慢性疼痛的机制。

  • 挥鞭伤后疼痛的机制较为复杂,正如作者所言:“损伤造成不同神经元结构的可塑性发生变化,而这些神经元结构与伤害性的放大和疼痛反应的加重有关。”
  • 本文综述了损伤的机制及其对椎间盘、韧带、肌肉、脑部、颞颌关节、感觉运动、背根神经节、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和其他因素的影响。
  • 有证据表明,发生挥鞭伤后,患者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感觉刺激出现高敏感性,这可能是组织损伤所致。
  • 本文还从神经性和伤害性机制方面,讨论了挥鞭伤后慢性疼痛的不同机制。

结论

本文全面综述了挥鞭伤后慢性疼痛的机制,这种疼痛往往是由于挥鞭伤期间的持续损伤所致。

Davis CG. Mechanisms of chronic pain from whiplash injury. J Forensic Legal Med. 2012; http://dx.doi.org/10.1016/j.jflm.2012.05.004.

相关热词搜索:挥鞭伤 疼痛

上一篇:内镜下逆行阑尾炎治疗术
下一篇:肛肠出血:原因为何?如何进行最佳治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