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胃底间质瘤内镜下剥离术
2012-01-04 16:35:4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2年1月3日,江苏省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杨晓钟在手术室全麻插管下成功完成一例胃底间质瘤内镜下剥离手术,术后病人恢复良好,无出血、穿孔等并发症出现。

  随着消化内镜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内镜黏膜下剥离术(ESD)逐渐成为多种消化道病变的首选治疗手段,ESD术可一次性完整切除病变部位,明显降低病变的残留与复发率。

  淮安一院内镜中心近年来开展ESD术已经有几十例,一般是食管小间质瘤、平滑肌瘤、胃窦部黏膜下隆起性病变、肠道绒毛状——管状腺瘤,大小都在2cm 以下,浸润范围大多是在黏膜层、黏膜肌层、黏膜下层,此次手术是在胃底部剥离一例大小约2.3cm深达固有肌层的间质瘤,因为胃底部位置较高、胃壁较薄、 极易穿孔,因此手术难度较大,整个手术过程都是在倒镜下操作完成,需要很强的胃镜控制能力及勾刀的调节能力,同时瘤体较大,易出血,手术风险高。

  据悉,内镜下黏膜剥离术能够一次性完整的切除消化道病变,具有复发率低,创伤小、费用低、病人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较之外科手术更易被病人接受。
 

inserted image
 

图为间质瘤图像

inserted image

图为手术过程中的图像

inserted image

相关热词搜索:淮安 间质瘤 内镜下

上一篇: 沙利度胺对于血管畸形导致的顽固性胃肠道出血的疗效
下一篇:减肥手术对代谢综合征有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